文在寅:韓日如能將心比心來做真朋友

標題: 文在寅:韓日如能將心比心來做真朋友


作者: 中廣新聞網
發表時間: 2018-11-19 16:30:24

總統 南韓 法院 勞工 殖民 賠償 交流 創新 二戰 首爾 建設 損失 朝鮮半島 和平 朝鮮 天公 和解 真相 原則 半島 日本一 青瓦台 東北 階段 南韓總統 時期 文在寅 韓籍

描述: 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殖民統治時期對韓日兩國,都是傷痛不堪的歷史,但不能因為痛苦就回避真相,兩國如能將心比心樹立原則彰顯正義,就能成為推心置腹的真朋友。(王長偉 首爾報導)南韓青瓦台今天公佈文在寅總統前日致韓日日韓合作委員會全會的賀詞全文。文在寅指出,韓日鄰近自古交流,彼此影響交相發展,但悠久歷史中,也有過不幸的時期,為了發展可持續的牢固關係,我們應直面真相,換位思考。韓聯社在今天的報導中說,在南韓大法院判處日企賠償二戰韓籍勞工損失後的韓日關係敏感期,文在寅的作此表態,備受關注。文在寅表示,朝鮮半島和東北亞,正在開創新時代,終結積怨書寫和平和解新歷史,日本一直為東北亞繁榮付出巨大努力,建設性作用舉足輕重,韓日關係有望超越雙邊層次,向更高的階段跨越。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1-20 04:46:2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