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批華為贊助耶誕城 朱立倫反擊:別逢中必反

標題: 綠營批華為贊助耶誕城 朱立倫反擊:別逢中必反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12-10 14:22:52

耶誕節 民進黨 中國 新北市 馬英九 朱立倫 美國 企業 意外 立委 老人 商品 廣告 兩岸 董事長 品牌 遊客 大樓 新北市政府 出國 烏來 廠商 新北市長朱立倫 觀光 伊朗 採購 產品 戰場 國安會 蘇巧慧 禮物 國安 市政府 新北市長 工程 設備 國安局 民視 沈建宏 經營 陸資 耶誕 打卡 耶誕城 制裁 綠營 過半 機構 卸任 華為 限制 大橋 市政 廣場 資安 人2 高層 視察 機關 展示 角力 贊助商 反應 輸台 合法 耶誕老人 展示櫃 外牆 北市長 孟晚舟

描述: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被捕。各國連忙切割,但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已連續三年接受華為大力贊助,立委蘇巧慧痛批荒謬;國安局高層也提醒有資安疑慮。市長朱立倫大力反擊,要民進黨別「逢中必反」,否則乾脆禁止所有中國商品輸台。

再過半個月就要卸任,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地來到深山烏來,視察「覽勝大橋」新建工程。但自家市府廣場前,每天吸引上萬遊客的「耶誕城」,贊助商卻爆出國安疑慮。

蘇巧慧提到:「現在西方國家正對華為嚴厲的審視它影響度,我覺得新北市政府毫無反應,在馬英九政府的時代開始,就是國安局下令政府機構,全面禁止使用華為的產品,顯然這是有資安和國安的問題,才會做這樣子的指示。」

市府大樓外牆,中國廠商華為的耶誕老人,揹著禮物袋,連三年站在最醒目位置,展示櫃也是別人2倍大。

蘇巧慧進一步po文質疑,華為到底贊助多少,讓全球戒慎恐懼之下,市府還公然協助打廣告,痛批「荒謬」,更諷刺這是「中國華為新北市政府」。

國安局第五處長張晏碩表示:「政府機關是嚴格限制採購陸資設備,包括華為的設備在內,新北市這個部分,他們是贊助的部分,在華為這個部分,有一些資通疑慮方面,還是要提醒注意。」

朱立倫表示:「國安會乾脆就禁止,這些商品在台灣販售,不是比較快一點嗎,民進黨真的要走出恐共,或者是兩岸之間的問題,永遠所謂逢中必反,不管是來自中國的品牌,或是中國任何的企業,只要合法在台灣經營,我們都是歡迎,只要合法。」

要民進黨走出恐共、不要「逢中必反」,朱立倫砲火猛烈,但對於贊助多寡,四兩撥千斤。中國廠商贊助觀光活動,也意外讓耶誕節的打卡熱點,成為政治角力戰場。

(民視新聞/薛嘉瑩、沈建宏、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