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辭世 8次"江陳會"為兩岸開新局

標題: 江丙坤辭世 8次"江陳會"為兩岸開新局


作者: 華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12-11 09:42:00

國民黨 中國 秘書 立法院 立委 教育 經濟部 法院 南投 兩岸 董事長 兩岸關係 旅客 李登輝 觀光 秘書長 ECFA 海基會 主委 東京 協議 交流 協會 兩會 外籍配偶 貿協 不分區立委 國外 小學 國民黨副主席 立法院副院長 外貿協會 執政 建設 局長 會議 不分區 會談 APEC 觀光客 協商 當選 博士 來台 辭世 獎學金 駐日代表 院長 海基會董事長 經貿 經濟部長 高峰會 海峽 副主席 程序 配偶 身分 增加 江丙坤 國旅 東京大學 包機 歷史性 時期 兩岸交流 峰會 外籍 國貿局

描述: 江丙坤最廣為人知的身分就是海基會前董事長,在他任內促成了八次江陳會,完成兩岸包機、中國旅客來台旅遊等重大協商,並簽署包括ECFA等重大協議,是促進兩岸經貿的重要推手,也曾當過經濟部長、立法院副院長、經建會主委等,對於台灣的經濟和建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海基會、海峽會完成換文程序,共同簽署ECFA,這是兩岸經貿歷史性的一大進展。江丙坤擔任海基會董事長任內恢復中斷九年的兩岸兩會來往,更促成八次江陳會談,除了簽署ECFA外,更完成兩岸周末包機、中國觀光客來台旅遊等重大協商,不僅促進了台灣的觀光、經濟等,也增加了兩岸交流的機會!出生於南投的江丙坤,小學接受過六年的日本教育,也使得江丙坤的日文非常流利,曾拿到國民黨獎學金前往日本東京大學,取得農經博士學位!在李登輝執政時期倍受賞識,原本要被派去日本當駐日代表,但他因為家人,選擇留在台灣!學經歷相當完整的江丙坤,仕途相當順遂,曾擔任過外貿協會秘書長、國貿局長、經濟部長,平均兩年就升職一次!擔任經建會主委時還兩度代表台灣,參加APEC高峰會議也曾以不分區立委代表國、親兩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並擔任過國民黨副主席!而最廣為人知的身分就是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任內四年舉行八次會談,簽署18項協議,不僅兩岸交流互訪多達47團,海基會更協助中國外籍配偶諮詢服務,超達100萬件,也是兩岸關係開創造新局面的重要推手之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2-11 12:57:1022100
2018-12-12 03:57:35242270
2019-03-23 07:35:57282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