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20日登場 藍綠議員出席意願低

標題: 雙城論壇20日登場 藍綠議員出席意願低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12-16 14:15:23

民進黨 議員 台北市 柯P 台北市政府 飯店 上海 餐廳 作文 發言人 論壇 北市府 市議員 台北市議員 雙城論壇 市政府 民視 參訪 秦慧珠 簡舒培 會議 連任 地下室 圓山飯店 市政 雙城 邀請函 晚宴 北上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 上任 成功 五星級 鬧場 發言 劉奕霆 民進

描述: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即將在20日登場,上海團預計19日下午抵台,當晚北市府在圓山飯店舉辦晚宴,同時也邀請藍綠市議員,不過,現在卻傳出議員不滿只受邀出席晚宴,不能參加論壇,認為是被柯P找來背書,當人型立牌,出席意願低,傳出北市府擔心人數不足,甚至找還沒上任的新科議員來參加!

2016年雙城論壇在台北舉辦,晚宴過程賓主盡歡,卻因為請在市府地下室餐廳,一度被議員調侃好窮酸,還有人刻意來鬧場。

事隔兩年後,台北市再度成了主辦方,似乎就擔心再被外界作文章,上海團19日下午抵達後,晚宴特別選在圓山飯店舉辦。

20日雙城論壇在五星級飯店登場,21日上海團參訪過後傍晚離台,柯市府還特別邀請藍綠議員參加晚宴,共襄盛舉,但議員們興致缺缺。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就說,「整個論壇我們都沒有被邀請,我們只有被邀請去參加晚宴,這也讓我們擔心說是不是整個論壇會議內容都不需要議員去參加,然後只要議員去吃吃喝喝,酒酣耳熱的背書?我覺得這大可不必了。」

議員們不想被當人型立牌,更不願幫柯P背書,只是現在還傳出,由於現任議員出席率低,這回還邀請了還沒上任的新科議員,希望讓場面能夠好看點。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也說,「他希望營造出各黨各派都支持他,都支持雙城論壇這樣一個局面,好像說他辦的好像是很成功的,得到跨黨派的支持,只是把議員出席率,當成襯托市長的一個工具而已。」

2016年雙城論壇

簡舒培表示,「我聽說了就是我們民進黨的新科議員,都比我們現任的議員早收到邀請函,他可能知道現任議員對他雙城論壇去做背板、去做背書已經沒有信任。」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則回應,「過去在主論壇就沒有邀請議員,在台北市市長任內,柯市長已經是第二次舉辦,我想我們都是依照慣例在做辦理。」

北市府表示是依照過去慣例只邀議員參加晚宴,沒有參加論壇,只是在藍綠不相挺下,就怕柯P連任後的第一個雙城論壇,將再次辦的很「落漆」!

(民視新聞/陳信瑋、胡希哲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2-16 22:23:520000
2019-03-25 09:27:1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