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競逐黨魁 民進黨大老不看好

標題: 卓榮泰競逐黨魁 民進黨大老不看好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12-16 21:43:52

民進黨 總統 秘書 台南 段宜康 立委 蔡英文 董事長 政策 黨主席 基金 縣長 黨魁 立法委員 秘書長 滿意度 吳敦義 基金會 民調 政大 初選 質詢 民視 團隊 大選 角色 整合 吳思瑤 黨中央 提名 執政 參選 濁水 蘇煥智 登記 羅致政 反省 聲音 綠營 連任 基層 黨內 黨員 好友 對手 幹部 林濁水 假的 派系 台灣民意基金會 游盈隆 批評 南部 合照 蔡總統 下藥 檢討 公約 中南部 接力 卓榮泰 全民調 唱衰 最大公約數 改變 民意 民進

描述:

民進黨黨魁征戰,雜音不斷。有意角逐的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就砲轟提名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根本是保皇,維繫蔡英文連任路,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疑似唱衰,說改革很難有結果。綠營大老林濁水,更放話要黨內,進行黨員初選,但卻遭到卓榮泰反酸。

政院秘書長卓榮泰週日現身找來黨內立委羅致政、吳思瑤等人,小聚聊黨務,他表示立法委員是執政團隊前線的戰將,也最了解各方民意,以後中南部各地方,若有時間的話,也會再跟各地的委員請教。

不過登記參選黨魁以來,黨內批評聲浪從沒停過,前新系大老更是點名指責。前立委林濁水更說,「現在黨中央已經很明確,就要鞏固滿意度最低的蔡英文參選,黨幹部既然做這樣決定,總要徵求黨員的同意,跟吳敦義怕全民調完全一模一樣。」

前立委 林濁水 

不滿的聲音,還有對手游盈隆,他砲轟改革喊假的。民進黨今年大選慘敗的主因,是中央執政表現。蔡總統身兼黨主席,兩年半來黨政大權一把抓,許多用人與政策不當,讓民心流失,如今檢討沒對症下藥,反而湧現保皇聲浪,要基層作何感想。而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重話抨擊。

游盈隆

蘇煥智認為卓榮泰扮演的,是整合蔡總統意志、地方和派系的角色,而游盈隆代表更大幅度的反省以及改變,挑戰總統及既有派系秩序。

立委段宜康,也接力貼出21年前的合照,想問問卓榮泰,當政院檢討結果,和他質詢方向一致,為何先前,翻臉大罵,感慨人的關係變化很大,卓榮泰則說,和段宜康是多年的好友,所以他的一言一行,都非常尊重。

儘管被視為派系間,最大公約數,卓榮泰的主席路,仍然充滿雜音。

(民視新聞/葉郁甫、劉毓琦、王龍韜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