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廁所多棄置臘肉」 緊急通報防檢局

標題: 「機場廁所多棄置臘肉」 緊急通報防檢局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8-12-19 19:25:14

議員 中國 總統 飛機 機場 桃園 蔡英文 桃園市 非洲 旅客 防檢局 防疫 消毒 市議員 桃園機場 高溫 罰款 包裝 攻擊 民視 廁所 綠豆 水果 邊境 狗狗 行李 月餅 焚化廠 零食 入境 罐頭 通報 總統蔡英文 程序 蔡總統 王浩宇 檢疫 銷毀 意識 肉鬆 提升 豬瘟 非洲豬瘟 迴廊談話 肉品 疫區

描述:

政府全力防堵非洲豬瘟,總統蔡英文跳上第一線,除了昨天「迴廊談話」,今天(12月19日)還來到桃園機場,巡視邊境檢疫的作為,總統強調防疫決心,也再度向中國喊話,希望積極合作對抗豬瘟。或許是重罰奏效,今天桃園機場沒查到違禁肉品,倒是機場廁所充滿被棄置的中國臘肉。

被狗狗猛舔臉,蔡總統表情逗趣,來到桃園機場,看到才3個月大的米格魯,玩心大起。

其實,牠們正準備接受訓練成為檢疫犬,而防堵非洲豬瘟,檢疫犬正是重要戰力。

一聞到有問題,檢疫犬立刻坐下,果然查出行李攜帶違禁品,依照標準程序,肉製品馬上要採樣送檢,其餘部分淋上藍色改質劑後,送焚化廠銷毀,而且,因為肉品來自豬瘟疫區,初犯就得罰款20萬,總統強調防疫的決心。

總統連著兩天向中國喊話,旅客也擔心重罰,攜帶違禁肉品明顯少了。

儘管週三(12月19日)一整天,只查到旅客夾帶水果,但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臉書貼文,說他回到台灣,一打開機場廁所,結果發現裡面全部都是肉,有民眾把中國帶回來的臘肉全部都丟在這裡,他只好通報防檢處理。有網友形容,這根本是生化攻擊。

依照防檢局資料,不能攜帶的肉製品包括生肉、熟肉,就算真空包裝也不行。特別含有肉鬆的零食,以及內餡含肉的月餅、綠豆椪,都是絕對禁止,甚至綠豆椪就算沒包肉,因為餅皮含豬油,也是違禁品。倒是罐頭因為經過高溫滅菌消毒,可以攜帶。

相關單位也提醒,倘若不小心帶了違禁品搭飛機,只要入境前主動拿出放棄置箱內,都不需罰錢。就盼全民提升防疫意識,戰勝非洲豬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