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子弟兵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未獲留任

標題: 賴子弟兵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未獲留任


作者: 中廣新聞網
發表時間: 2019-01-15 12:11:16

賴清德 動物 農委會 行政院 宜蘭 退休 人事 新人 董事會 行政院長 主委 智慧 黃金 漁業 林聰賢 綠能 選前 卸任 漁業署 社長 院長 議題 副主委 離職 改選 人選 原則 顧問 職務 陳吉仲 上任 農委會主委 李退之 接任 留任 署長 年底 汪文豪 豐年社

描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任後,第一波的人事是延攬已退休的前漁業署署長陳添壽擔任副主委。另一位動物疫病專家的副主委黃金城留任。今天最新的人事是副主委李退之沒有被留任。李退之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子弟兵,在賴清德離開院長職務後,李退之也跟著他回到地方。(張佳琪報導) 農委會最新人事案確定,副主委李退之不會留任。李退之任職副主委後,爭議不斷,特別選前的「豐年社案」最是引發社會關注。選後陳吉仲代理主委職,曾表態希望一起好好善後「豐年社案」,先讓前社長汪文豪回任,直到今年董事會改選再更換社長。李退之卻在去年底火速安排由資深媒體人劉孋瑩接任社長,顯然不甩陳吉仲的指示。 在陳吉仲確定接任主委後,李退之的去留成為農委會內部熱烈討論的議題。李退之任內聘入辦公室的綠能顧問張琦凰,更是農委會上下討論度很高的人選,因為她的聘用其實有違以往農委會聘請顧問的原則。 前任主委林聰賢卸任後,他所帶進農委會的幾個機要都留了下來,沒有調回宜蘭,農委會內部已是議論不已。李退之離職後,他所安排進入農委會的人是否也就此賴著不走,就看陳主委的處理智慧了。 (照片:資料照片)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1-15 15:59:211540
2019-01-17 04:47:2015160
2020-01-05 07:44:4815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