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稱趙怡翔「小柯P」 柯文哲:他不管愛恨都被我牽制

標題: 王世堅稱趙怡翔「小柯P」 柯文哲:他不管愛恨都被我牽制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1-15 12:47:04

柯文哲 議員 總統 台北市 台北市長 賴清德 柯P 行政院 官員 台北市長柯文哲 內閣 謝龍介 市議員 國會 行政院長 台北市議員 憲改 文化 王世堅 內閣制 皇帝 民視 參選 會議 首長 行程 政問 制度 憲政 趙怡翔 北部 題目 院長 議題 口譯哥 批評 中華文化 華人 時期 部會 市民 總統制 國會議員 北市長 便宜 柯黑 駐美

描述: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拋出憲改議題,認為國會議員應該要考慮兼任內閣部會首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現行雙首長制的確怪怪的,造成總統有權無責,還批評沒有效率。反而舉例,採用內閣制的國家比較多。這是支持賴清德的建議嗎?但他又說,在中華文化下,華人歷史比較傾向總統制。

一整天沒有公開行程的柯文哲再度安排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拋出憲改議題,柯P也認同,再次強調雙首長制依舊「怪怪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表示:「到底是我們要內閣制還總統制?如果雙首長制到底要怎麼做?,目前這實在有點怪,因為就是總統有權無責,事實上從2000年到現在證明,目前的雙首長制在運作上是會讓國家沒有效率。」

認為台灣現行制度、造得總統有權無責,柯p也舉各國為例,言下之意似乎比較傾向改為內閣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就是憲政問題,因為使用內閣制的國家也很多,其實全世界使用總統制的國家反而不多。」

記者:「贊成賴清德接近內閣制的說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問題是中華文化華人的歷史,我們其實比較傾向總統制。」

記者:「覺得他這說法不可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就是討論的題目。」

大談自己對憲政體制的不滿。不過、柯黑議員王世堅,前一天談到口譯哥時,那怕是自家駐美官員仍嚴厲批判是得了便宜又賣乖,但卻把趙怡翔形容是「小柯文哲」,甚麼都要把柯文哲一塊罵進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管你愛一個人、恨一個人,其實你一生就被那一個人牽制住,其實他只是一直拿我消費我這樣而已。」

記者:「就像謝龍介賴清德的關係?」

台北市長柯文哲:「差不多差不多吧,反正這就是...常常就...,其實這也是打知名度的方法。」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則說:「柯文哲不要噁爛了好不好?我從黨外時期就參與也關心政治,那時候柯文哲你在哪裡?我20年前第一次參選台北市議員的時候,柯文哲你在哪裡?柯文哲一向就是這樣得意忘形,柯市長你不要忘了,市民選你是當市長,不是選你當皇帝。」

被酸是消費柯P打知名度,王世堅再度回嗆,自己知名的時候,柯文哲都還不知道在哪裡。兩人隔空激烈交火,真的儼然成賴清德和謝龍介的北部版!

(民視新聞/陳信瑋、郭南宏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1-15 13:53:162010
2019-01-15 16:48:4632340
2019-01-15 18:17:5133420
2019-01-17 05:06:2043670
2020-01-05 07:49:2743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