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灃食食尚著裝」競賽 學童選出美感餐盤,打菜服

標題: 首屆「灃食食尚著裝」競賽 學童選出美感餐盤,打菜服


作者: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發表時間: 2019-01-15 15:16:38

教育部 教育 牧場 國小 小朋友 設計 非洲 比賽 歐洲 公益 疫情 基金 防疫 父母 營養午餐 衛福部 美食 基金會 文化 團隊 便當 設計師 國外 入圍 學童 整合 執行長 執行 營養 臺灣 林騰蛟 飲食 競賽 廚餘 學習 空間 美學 境外 標示 宣導 魯肉飯 國健署 午餐 主題 增加 推動 獲得 畜牧場 署長 提升 豬瘟 非洲豬瘟

描述: 吃營養午餐時,穿著具有美感的打餐服,用隔熱、清楚標示分量、均衡飲食的分隔式餐盤組用餐,食育也能成為德智體群美之外的新六育!「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舉辦臺灣第一次國小營養午餐「學童打菜服」及「分隔式餐盤」為主題的「灃食食尚著裝」設計競賽,吸引全國134件作品參賽,第一名由「微笑午餐趣」和「食計畫」獲得! 參賽入圍團隊賣力解說著自己的設計作品與理念,出席競賽的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營養午餐是整合式全方位的學習,不只是學童團隊合作打菜,也是非常重要的食育一環,這樣的比賽不僅能增加小朋友對學習攝取均衡營養,好看的打菜服和菜盤更提升對美感的認識。 林騰蛟次長更不忘藉此機會宣導對非洲豬瘟的防疫,希望學童們也要回家跟父母宣導,境外肉製品勿帶回國,去國外也不要畜牧場,否則若有疫情,之後美味的爌肉飯或魯肉飯可能就吃不到了。 「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林芳燕表示,他們看到小朋友吃營養午餐是用便當盒,所有的菜都混在一起,而國健署推動的分隔式餐盤,不只是有營養也學習美學,基金會因此舉辦「灃食食尚著裝」設計競賽,全國有134個設計師投件參賽,選出「最美麗的餐盤」給小朋友吃得更好吃且更開心。 衛福部國健署署長王英偉表示,中午吃剩的廚餘不要再拿來餵豬,廚餘減量因此很重要,歐洲作法是減小餐盤,廚餘就會因此減量,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推動「營養5餐」的5是指美食、教育、溝通、空間和設計,都對營養午餐很重要。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1-15 21:27:110000
2019-01-17 06:29:1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