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批監院可恥 彈劾管是狗尾續貂

標題: 馬英九批監院可恥 彈劾管是狗尾續貂


作者: 中廣新聞網
發表時間: 2019-01-16 09:28:21

總統 馬英九 教育部 總統府 教育 兩岸 主管 銓敘部 台大 國發會 管中閔 監察院 主委 國發會主委 法官 總統馬英九 兼職 違法 大法官 落石 校長 彈劾 教育部長 局長 公懲會 能源 雜誌 專訪 趙怡翔 能力 議題 口譯哥 駐美代表 前總統馬英九 機關 廣播 監院 情況 彈劾案 代表處 經驗 監察委員 台大校長 出任 訪中 卡管 駐美代表處 政治組長 駐美 違法兼職

描述: 針對台大校長管中閔因為在國發會主委任內,替雜誌寫專欄,被認定違法兼職遭到彈劾,前總統馬英九今天(16號)在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以「可恥」形容監院的彈劾。馬英九認為,彈劾案的法理並不存在,在「卡管」水落石出後還來彈劾,是「狗尾續貂」。 (繆宇綸報導) 馬英九在專訪中,分別針對兩岸、能源等議題表示看法,也針對時下正熱的管中閔遭彈劾,以及「口譯哥」趙怡翔外派表示意見。對管中閔遭到監察院彈劾,馬英九認為大法官解釋很清楚,彈劾案依據的法理並不存在,管中閔的情況並不算兼職,彈劾案本身就是違法的,他很懷疑公懲會會接受『我感到很羞恥,Shame on them,怎麼可以這樣對付一個全台灣最好的大學,而且用這些理由?實在是不可想像的,而且等到已經水落石出,教育部長、主管機關都認為沒有問題了,結果監察委員還要來狗尾續貂,實在叫人看不下去!』 而對「口譯哥」引發的爭議,為趙怡翔辯護的一方常拿馬英九31歲出任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作例子,馬英九說,他當年是以機要人員任用,也送到銓敘部核備,口譯只是他的工作很小的一部分。最大的不同是第一局副局長幾乎不對外,但政治組長要作很多對外工作,性質差異很大,駐美代表處政治組號稱「天下第一組」,不但工作繁重,而且需要高超的技巧和實戰經驗,趙怡翔有沒有這個能力,他「無從判斷」。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1-16 10:32:542010
2019-01-16 12:47:395060
2019-01-18 10:25:3190120
2020-01-05 16:27:019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