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會不信任投票 首相梅伊驚險過關

標題: 英國國會不信任投票 首相梅伊驚險過關


作者: 中廣新聞網
發表時間: 2019-01-17 06:45:12

議員 英國 歐盟 民主 談判 國會 投票 協議 公投 工黨 保守黨 表決 執政 建設 殭屍 會談 在野黨 政黨 黨內 基礎 脫歐 領袖 脫歐公投 陣營 首相 梅伊 保證 英國首相 領導 任務 英國國會 反對 柯賓 英國首相梅伊 不信任投票 脫歐協議 不信任案

描述: 英國首相梅伊在國會的不信任表決中,以僅僅19票之差驚險過關,保住領導地位,昨天在脫歐協議投票時,倒向反對陣營的保守黨內的造反派與保守黨的友黨民主聯盟黨,都在梅伊的權力保衛戰中,對她投下信任票,不過工黨說梅伊的殭屍政府,已經失去執政的正當性,不應該再戀棧。(夏明珠報導) 闖過不信任投票這一關,梅伊說,她會繼續努力,達成公投賦予政府的脫歐任務。她邀請所有政黨,與她個別會談,進行有建設性的溝通。 工黨領袖柯賓表明,除非梅伊保證不硬脫歐,否則工黨拒談,工黨也不排除再提不信任案,不過多數其他在野黨都認為,既然梅伊過關,在野陣營就應該調整態度,在可以合作的基礎上,與政府共謀解決之道,一昧的對抗,對事情沒有幫助。 據了解,工黨內有幾十個議員以及其他反對黨都主張現在應該爭取再辦一次脫歐公投,爭取翻案。 在與反對黨溝通之餘,梅伊同時也要設法化解黨內不同意見。 在溝通之後,梅伊將修正她的脫歐計畫,在下星期一,把B計畫提交國會,她有幾個選擇,延後脫歐,爭取與歐盟重新談判、硬脫歐,或是當過去兩年什麼都沒發生過,繼續留在歐盟。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1-17 07:50:541020
2019-01-19 16:49:151070
2020-01-06 09:59:57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