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豬瘟!中港澳班機 手提行李全面檢查

標題: 防堵豬瘟!中港澳班機 手提行李全面檢查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1-17 09:22:31

香港 中國 台中 內政部 機場 農委會 桃園 行政院 金門 班機 春節 花蓮 官員 非洲 遊客 塞車 旅客 澎湖 疫情 澳門 航警 蘇貞昌 採購 行政院長 海關 主委 罰鍰 松山機場 桃園機場 風險 傳統 人力 行李箱 內政部長 罰款 加班 民視 通關 小港 警局 行李 航班 松山 加班機 豬肉 入境 徐國勇 院長 檢驗 航警局 X光機 小港機場 檢查 速度 女遊客 增加 架次 陳吉仲 接手 人工 託運 上任 農委會主委 裁罰 春節加班機 港澳 外籍 豬瘟 非洲豬瘟

描述: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手提行李100%檢驗,從高風險區中、港、澳抵台的旅客手提醒李要全面檢查,旅客較多的桃園機場設置3道線,農委會也宣布添購6台X光機,另外之前攜帶豬肉製品被罰20萬的的旅客,罰款沒繳清就不能再入境。

拿起蘋果咬了一口,立刻塞給女兒,要她吃乾淨。手提醒李裝滿幾十顆蘋果,這位中國女遊客以為把蘋果藏在女兒行李箱,就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卻被海關抓包,不甘心蘋果被丟掉,要全家人當場吃掉!

行政院長蘇貞昌才剛下令,桃園機場立刻動起來!航警局派出40名航警,針對高風險區,中國、香港、澳門,每天112個入境航班旅客的手提行李,全面徒手做檢查,確保沒有豬肉製品。但機場目測100多人,檢查時間大約就要10~15分鐘,今年春節加班機,合計超過854架次,比去年700餘架次大幅增加,傳統人力檢查,機場恐怕會大塞車。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緊急採購X光機跟增加人力,我們會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時間把它建置完成,但是畢竟還是有一點點時間上的落差,這一點點時間落差,我們用人工檢查。」

旅客最多的桃園機場設置3道防線;松山機場託運行李得經過X光機,海關也增加3位官員,檢查手提行李;小港機場託運要過X光機,手提也增設2道通關線;另外台中、花蓮、金門跟澎湖機場,託運、手提行李都要經過X光檢查。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說:「針對20萬元的裁罰,我們當然希望1個月內繳清,外籍人士如果期間沒繳清罰鍰,那下次他就不得入境。」

罰款沒繳清就不能入境,沒有一絲妥協,蘇揆上任接手燙手山芋,防範非洲豬瘟大作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1-17 12:39:592050
2019-01-19 22:27:4222190
2020-01-06 11:17:3022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