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雞蛋成網紅!病毒傳播造話題

標題: 神秘雞蛋成網紅!病毒傳播造話題


作者: Knowing
發表時間: 2019-01-17 15:40:00

美國 英國 明星 廣告 紐約 價格 品牌 美元 藝術 雞蛋 專輯 病毒 歌手 Instagram 文化 握手 OL 高溫 科學 帳戶 授權 人類 上漲 潮流 警告 流行 雜誌 家族 基因 美學 社群 模仿 惡搞 帳號 領袖 方式 網紅 科學家 世界紀錄 數量 發布 紐約時報 人工 拍攝 獲得 神秘 封面 Burberry

描述: 一顆平凡無奇、沒有過多裝飾的背景和濾鏡的雞蛋,現在居然成為了Instagram史上獲得點讚數量最多的一張照片----截止1月16號下午,點讚數已經超過了4400萬,並且還在上漲。 要知道,這打破了美國知名網紅、卡戴珊家族小妹Kylie Jenner保持了將近一年的記錄。2018年2月7號,Kylie Jenner發布了和自己剛出生女兒握手的照片,獲得了1800多萬的點讚。當然,在歲月靜好畫風的Instagram,這種充滿愛意的照片更受歡迎,更不用說還是流量最大的明星發的。 但整個事件的神秘之處在於,沒人知道發布這張雞蛋照片的人是誰,它又代表了什麽。這張雞蛋照片是這個帳號唯一的一條記錄,是它的帳戶名就叫做@world_record_egg----直接用「世界紀錄雞蛋」為名,看起來就是預謀好的。 而這顆雞蛋也登上包括《紐約時報》、CNN、NBC、Buzzfeed等各大媒體,但卻沒有被挖出什麽有價值的線索,而這種神秘感更進一步激發了網友對它的關注。 為此Kylie Jenner還專門回應了,發布了一段她把雞蛋放在高溫地面上的影片,和一張雞蛋摔碎在地上的照片,並寫道:「考慮一下,這是個警告@egg(雞蛋)。」 意見領袖KOL的親自參與,加速了這整個事件的病毒傳播。 品牌、媒體和網友們跟風參與的熱情被引發了起來。而這顆雞蛋也被惡搞成了各種模樣,有的被當做調侃歌手的專輯封面,有的登上雜誌封面,甚至奢侈品牌Burberry也發了一張有大牌「高級感」的雞蛋照。但卻沒有一條的按讚數能超過本尊。 這個看上去有點無厘頭甚至無聊的事件為什麽會得到這麽多關注?這或許可以用網路文化中的「meme」來解釋,這個概念最初源自英國科學家Richard Dawkins所著的《自私的基因》一書,指的是一種流行的、以衍生方式複製傳播的網路文化基因,更通俗點來說可以理解為「梗」。社群網路上,總是忽然流行起來的梗讓人摸不著頭腦,離不開網友們一湧而上的跟風。用另一句網路流行語 「人的本質是複製機」也可以囊括大部分病毒式的模仿傳播。 毫無疑問地,病毒傳播帶來的巨大流量,也是品牌營銷可遇不可求的。試想一下這個帳號此時接廣告的價格,營銷領域的專家估計在「25萬到100萬美元」。 目前打廣告的事情還未發生,但整個事件似乎進化成了一場大型社交網路行為藝術----多年來總是有人抱怨Instagram的世界太精緻,都是濾鏡、人工擺設和拍攝,那麼這個平凡無奇的雞蛋或許代表了一種強大的反美學潮流。 (以上圖文由界面新聞授權,原文:一顆神秘雞蛋成了Instagram新晉網紅,人類的本質是覆讀機?)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1-07 11:48:0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