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商機無限 慈科讓學生玩無人機

標題: 天空商機無限 慈科讓學生玩無人機


作者: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發表時間: 2019-01-17 15:36:30

美國 交通 機場 投資 科技 花蓮 美元 保險 農藥 商機 產業 學校 理賠 採購 競爭力 市場 管理 資訊 環境 慈濟 就業 無人機 通路 考試 下雨 落海 競爭 空拍機 專業 災害 操作 應用 氣候 影像 穩定 巡邏 路況 海邊 市區 科系 2億 增加 花蓮市 稽查 飛行 人機 主任 拍攝 結合 空拍 景觀 上課 2020

描述: 全球無人機市場預估在2020年時,將達到112億美元,慈濟科技大學特別開設「航拍實務」選修課,讓學生熟悉無人機操作,未來再結合各科系專業,讓學生提前接觸多元的無人機產業需求,增加就業競爭力。 為了讓每位修課學生都能操作無人機,慈濟科技大學資訊科技與管理系,特別採購31台空拍機,其中還包括穩定度高和4K高畫質、要價四萬元的高端空拍機,另外,擔心學生可能摔壞無人機,系上還特地加買保險。 慈濟科技大學資訊科技與管理系主任杜信志表示,根據美國高德納公司預估,2020年全球無人機市場規模將達到112億美元,除了拍攝景觀照片,無人機還能應用到農藥噴灑、掌握交通路況、環境稽查、安全巡邏、災害應變、災後理賠查勘等,可說是商機無限,學校現在的投資,其實是為了學生的未來。 不過,由於由於機場禁航區涵蓋花蓮市區和慈濟科技大學校區,「航拍實務」上課時,必須先看老天爺的臉色,既不能颳風、又不能下雨,考試也不能在校區舉行,只能特地前往海邊操作無人機。 資訊科技與管理系四年級學生周仲鎧表示,在拍攝海景時,一定要確認電量充足才能出動,以免飛到一半沒電「落海」,無人機就一去不回了。資訊科技與管理系四年級學生洪靖彥表示,無人機飛行時容易受到風向、氣候影響,導致畫面太晃或亮度不夠,沒想到,辛苦籌備討論拍攝好幾小時,卻只有30秒畫面能用,才明白漂亮的空拍影像都得來不易。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