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弄破鼎 川普突砍裴洛西出訪:要去自己去

標題: 阿公阿嬤弄破鼎 川普突砍裴洛西出訪:要去自己去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19-01-18 08:56:54

議長 議員 總統 美國 飛機 客機 國防部 出國 民主 伊拉克 資金 發言人 談判 國會 美東 推特 阿富汗 埃及 工人 阿嬤 親愛的 白宮 小學生 阿公 軍機 民主黨 特權 共和黨 先生 停工 邊境 華盛頓 小學 吵架 川普 工資 行程 布魯塞爾 工會 國情咨文 商業 桑德斯 出訪 Donald Trump 旅行 國防 塞爾 軍方 院長 眾議院 太太 專機 高層 南部 訪問 飛行 聯邦 Trump 獲得 信函 停擺 取消 發言 聯邦政府 官網 國聯 裴洛西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美國聯邦政府停擺27天,事情仍然沒完沒了,繼眾議院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要求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延後發表國情咨文後,川普立即反擊,在裴洛西率團出國訪問的前一刻,發函取消讓訪問團搭專機出訪,還說要去就自己搭商用客機去!這起70幾歲老先生與老太太的吵架事件簿,還有得寫了。 白宮在官網公開川普致裴洛西的信函,第1句「Dear Madame Speaker」(親愛的議長女士)的字母就拼錯了,應為「Madam」。 川普這封簡短的信中寫明,「由於政府關門,很抱歉地通知您,前往布魯塞爾、埃及和阿富汗的行程已經被推遲。因為政府關門,必須重新安排您的這個為期7天的行程,考慮到偉大的80萬名美國工人沒有拿到工資,相信您會同意這次推遲出訪活動是完全合適的。而且,如果您可以在華盛頓和我進行談判,同意加強邊境安全,好結束政府的停工會更好」。 川普還不忘虧一下裴洛西,表示「當然,如果您想透過商業飛行出訪,那當然是你的特權」,最後川普還說期待很快就會見到裴洛西,讓南部邊境得到應得的關注與資金。 據消息人士透露,裴洛西率領的國會訪問團原定搭乘軍機在美東時間週四(17日)下午3時起飛,而川普就在她即將啟程前一刻,下令取消軍方為她提供的軍機行程。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說明,搭乘軍用飛機旅行必須獲得國防部的批准,裴洛西當然還是可以出訪,只是必須自己搭商用客機去。 佩洛西的副參謀長哈米爾德(Drew Hammill)隨後在推特上砲轟,川普自己也曾在政府停擺期間前往伊拉克,共和黨高層也這麼做過,他們都不必自掏腰包。多位民主黨議員大罵川普幼稚、小氣,像個小學生。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1-18 12:15:082180
2019-01-20 12:59:2641330
2020-01-09 11:57:584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