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巴金森氏症露曙光 童綜合啟動二期臨床試驗

標題: 治療巴金森氏症露曙光 童綜合啟動二期臨床試驗


作者: 中廣新聞網
發表時間: 2019-01-18 11:10:03

美國 醫院 死亡 動物 醫療 衛福部 啟動 病患 教授 團隊 科學 治療 患者 症狀 執行 中山 疾病 專業 專利 組織 應用 病人 核准 學院 新藥 藥物 院長 十年 細胞 實驗 療法 增加 新生 數量 醫學 推動 神經 成功 獲得 醫學院 異常 成果 修復 療效

描述: 巴金森氏症是一項嚴重的神經退化性疾病,目前沒有藥物可以根治。童綜合醫院啟動一項由美國FDA及衛福部核准的「治療巴金森氏症二期臨床試驗」,期待為這項疾病帶來治療曙光。 許弘毅副院長推動這項由FDA及衛福部核准的國際新藥二期臨床試驗,進行老藥新用治療巴金森氏症。這項醫藥技術是中山醫學大學何應瑞教授歷經十數年的研究成果,他發現一個已經在臨床上使用數十年的老藥「頭孢曲松」,不但可以防止神經死亡及腦部發炎症狀、減緩神經退化,甚至可以促進腦部神經新生,補充新的細胞。這項研究成果已經獲得許多國家的專利,期待試驗成功,就可以解除患者的病痛。 何應瑞教授指出,要治療巴金森氏症必須三管齊下:包括抑制神經死亡、增加神經新生、以及恢復神經正常活性。如果達成這三項功能,將可以看到神經不再繼續死亡或死亡的數量減少,受損的腦部組織逐漸修復,異常的神經電活性會恢復正常。何教授以其神經科學與藥物學的專業背景,採用頭孢曲松治療巴金森氏症,他的研究結果不只在實驗動物看到療效,近期與史丹佛大學合作應用於治療病患,成效非常顯著。 童綜合醫院童敏哲執行副院長指出,新的藥物療法如果要廣泛應用於治療病人,必須經過非常嚴謹的臨床試驗,童綜合醫院的醫療團隊將會盡全力使這項臨床試驗順利成功。(圖:左七中山醫學院何應瑞教授,左八童醫院許弘毅副院長,左九童敏哲副院長)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1-18 12:21:270000
2020-01-10 07:17:2253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