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港獨青年在台遭跟監 羅致政轟「無法無天」

標題: (影)港獨青年在台遭跟監 羅致政轟「無法無天」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19-01-18 14:25:16

民進黨 香港 總統 法務部 男子 總統府 立委 蔡英文 警政署 移民署 記者會 出國 陸委會 觀光 維安 國安 調查局 團體 台灣人 移民 團隊 嗆聲 自由時報 效應 自由 危險 警告 行程 恐怖 羅致政 青年 力量 來台 入境 青年團 境外 港獨 簽證 觀光簽證 民進黨立委 出境 部署 裝置 名字 青年團體 假新聞 檢討 情報 紅色 神秘 漏洞 粉絲團 親中 警政 港澳 民進 處長 大公報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中媒無法無天 在台囂張跟監」記者會/擷取台灣新力量/羅致政粉絲團臉書▲ 香港「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等3人來台遭中港情治人員跟監,港媒「大公報」更全版報導,稱其與「總統府神秘男子」會晤,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18)日痛批,這是無法無天、侵門踏戶,除了擔心國安是否有漏洞之外,也擔心「紅色恐怖」已經開始在台灣發生。 親中媒體「大公報」、「文匯報」全程派人港獨青年團體「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等3人訪台行程,大公報16日更在頭版以「蔡密使見『學動』授『獨』計」為題報導,指一位自由時報總統府線記者為蔡英文密使,表示其與學生見面是「面授獨計」。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這雖然是假新聞,但卻暴露國安的問題,這是無法無天、侵門踏戶、公然跟監;他指出,一群人可以在博愛特區內跟監且未被國安單位發現,若車中放置的是危險裝置將是很大的維安漏洞,警政署、國安單位應該認真檢討相關問題。 羅致政表示,通常跟監、做情報都會低調,但「這是一個囂張的行徑」,警告嗆聲的意味濃厚;香港人在台會被跟監,未來在台的香港人或在香港的台灣人可能也會遭到跟監,恐引起寒蟬效應,也擔心「紅色恐怖」已經開始在台灣發生。 陸委會港澳蒙藏處副處長張張表示,香港文匯報、大公報都不再申請來台駐點的名單中,相關人員如何入境,陸委會還在調查,並對該新聞涉及侵害人身安全自由的作為,予以強烈譴責,並將配合相關單位進行調查,針對不法行為,一定嚴懲。 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組長葛廣薇指出,大公報、文匯報的記者所使用的名字應該是筆名而不是真名,若港澳人士持觀光簽證來台,卻從事非觀光簽證許可的活動,可依相關辦法強制出境。 法務部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處副處長游澄鏵表示,香港人士來台活動的狀況,調查局會按照國安團隊分工,持續深入了解可疑的跡證;游澄鏵也說,調查局一直將境外敵對勢力列為第一工作要點,對於境外敵對勢力的人士來台從事活動,亦持續加強部署蒐證,也呼籲社會大眾,若發現可疑或不法,歡迎提供給調查局做蒐證參考。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