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吳茂昆施壓聘任兒子?中研院回應:按程序辦理

標題: 傳吳茂昆施壓聘任兒子?中研院回應:按程序辦理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1-18 14:06:51

手機 秘書 美國 教育部 立委 教育 記者會 門神 秘書長 情人 下架 質詢 民視 科學 中研院 物理 教育部長 南京 應用 柯志恩 所長 博士 學者 研究員 閃辭 父子 南京東路 程序 資格 讓位 訪問 名字 下台 論文 夫人 動作 成功 8月 施壓 短命 語音 網頁 年薪 官網 卡管 卡管案 吳茂昆 京東

描述: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因為卡管爭議閃辭,被封為是史上最短命教育部長,現在他又被爆施壓中研院,想安插兒子吳孟真進物理所,甚至不惜從物理所請調到應用科學中心避嫌,而吳孟真還真的已在物理所官網上掛名為訪問學人。不過中研院反駁遭施壓,強調一切都按相關規定,吳茂昆則手機轉語音,無法取得進一步回應。

中研院物理所長張嘉升說:「我們的所有的程序,都要按照法定的規定來做的,所以不可能有任何人施壓。」

大動作開記者會澄清,絕對沒被施壓。吳茂昆被爆料,為了把兒子吳孟真塞進中研院,不但對院方施壓,自己還請調應用科學研究中心,避嫌兼讓位。近期吳孟真已掛名訪問學者,但中研院表示,不是正式職位、也沒支薪,一切按程序辦理。

中研院秘書長彭信坤說:「我們的訪問學人有很多種,有支薪的有不支薪的,那通常這種不支薪的,可能就由按照程序,大概是所方來處理就可以了。」

打開中研院物理所網頁,訪問學人欄位表,的確有吳孟真的名字,來訪期間到2019年8月30日,卻不同於其他人,來訪單位欄是空白的。知情人士透露,吳茂昆專長為超導研究,在中研院物理所勢力大,即使在美國開公司被記過,仍穩當500萬年薪的特聘研究員。

立委柯志恩在2018年4月23日質詢時任教育部長吳茂昆,她問::「30歲不到可以在南京東路,上設立公司完全正確,而且您的夫人就在裡面當董事。」

多年來一直想把兒子安插進物理所,但儘管吳孟真擁有美國杜克大學博士文憑,學研表現卻不傑出,所以一直沒能成功。

記者致電吳茂昆,手機轉語音,但平面報導,他回應「不能因為他是吳茂坤的兒子就不聘」,顯然認為吳孟真夠資格。

但中研院已經把吳孟真的名字,從訪問學人網頁緊急下架。其實去年吳茂昆擔任教育部長時,就爆出父子共同掛名論文,被酸是兒子的「論文門神」,讓當年因卡管案下台,成為最短命教育部長的吳茂昆,爭議再添一筆。

(民視新聞/陳盈竹、張育睿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1-12 04:27:4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