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手線遭退回 林佳龍請盧秀燕盡速重新提案

標題: 山手線遭退回 林佳龍請盧秀燕盡速重新提案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1-18 19:28:29

林佳龍 台中 台中市 交通部 交通 方案 行政院 預算 主管 交通部長 行政院會 國發會 公文 審查 市政府 台中市長林佳龍 提案 基礎建設 台中市政府 民視 團隊 補助 財產 競爭 納入 財政 中山 建設 鐵路 選前 盧秀燕 基礎 經費 市政 議題 新聞稿 院會 程序 負擔 角力 山手線 上任 中市 推動 前瞻基礎建設 前瞻建設 前瞻 特別預算 台中市長

描述:

前後任台中市長林佳龍、盧秀燕又為大台中山手線議題,隔空交鋒。盧秀燕昨天(17日)在行政院會上,要求中央全額出資,不過,對此林佳龍今天回應,去年他任內送報行政院的山手線案,已經被退回,請台中市府盡快重新提案,更強調「前瞻建設預算是競爭性的,時間到了沒提,就走不下去」。

上任後首次出席行政院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再聚焦大台中山手線。

台中市長盧秀燕17日說:「我們希望全額補助,山手線是中央的財產,鐵路是中央主管的財產,變成地方在幫中央出錢,這個好像邏輯不太對。」

交通部長林佳龍則回應:「國發會已經退回了先前交通部報院審查方案,希望我們再請台中市政府,能夠將他們新的意見,形諸文字按程序再報上來。」

盧秀燕要中央買單,沒想到交通部長林佳龍卻說,國發會已經將山手線計畫退回,要求盧秀燕重新提案。其實大台中山手線,是林佳龍任內積極推動的建設,2017年被行政院納入前瞻基礎計畫中。去年11月,台中市府已經將山手線研究報告、由交通部提報行政院,如今卻被退回,成了交通部長的林佳龍,反過來對盧秀燕再三耳提面命。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前瞻基礎建設的特別預算,是競爭型的也是滾動式的,如果這個時間拖了,沒有再新提案這就走不下去。」

台中市長盧秀燕15日說:「林前市長現在去交通部當部長,我們也會把台中市的交通,市政需求來跟交通部提出來。」

被要求重新提案,盧秀燕市府團隊馬上發新聞稿質疑,「不解國發會為何退回、林部長任內提的計畫案,程序上的疑義須進一步確認。截至目前為止,市府並未收到行政院公文,也沒提出新的競合計畫來取代,市府會在收到正式公文後儘速回覆。也希望中央考量地方財政負擔,全額補助經費」。盧秀燕上任後,山手線一會喊卡、一會要中央全額補助,和林佳龍兩人,從選前槓到選後,角力戰還沒結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