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山手線遭質疑「卡盧」 林佳龍喊冤:建設不分藍綠

標題: 退山手線遭質疑「卡盧」 林佳龍喊冤:建設不分藍綠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1-19 19:55:23

林佳龍 台中 台北市 台北市長 台中市 交通部 交通 選舉 行政院 預算 政策 出國 交通部長 行政院會 內閣 國發會 郝龍斌 公文 審查 市政府 顏色 地方政府 台中市政府 民視 比例 建設 選前 盧秀燕 經費 市政 院會 程序 沒收 角力 山手線 上任 中市 推動 台中市長 北市長 落選 民意

描述:

台中「山手線」是前台中市長、也是交通部長林佳龍曾積極推動的政策。盧秀燕上任後,兩度向中央要求全額出資,此時卻傳出國發會將全案退回,被質疑是「卡盧」。林佳龍強調,退回不代表不支持,預算分攤有重大變動,照程序,地方就該補件或重提報告。

交通部長林佳龍連兩天被追問台中「山手線案」,因為盧秀燕上任後,兩度要求中央全額買單,全案卻被國發會給退回,也讓外界質疑中央「卡盧」卡很大。

對此林佳龍解釋,「你看我們之前交通部的審查,是在原來的經費分攤的比例,現在既然地方政府有新的主張,而且兩度在行政院會提出,根據這個變化,請他們重新再提出報告書,中央地方合作,我想建設是不分顏色的。」

交通部長 林佳龍

盧秀燕回應,「退回或是要求要補件,其實我們也是從媒體上看到林部長的談話才知道的,不過到目前為止,台中市政府還沒有收到相關的公文,所以我們也沒有辦法評論。」

台中市長 盧秀燕

林佳龍說建設不分藍綠,盧秀燕則推說還沒收到公文,暫不評論。但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看不下去,臉書發文猛酸,根本是落選復仇者內閣,點名林佳龍罔顧台中民意,把選舉打成延長賽,對台中建設袖手旁觀。

國發會也說,不是退回山手線,而是需要補件,因為「前市府」提出的報告,有22點不符合審查要點,矛頭指向林佳龍,選前「急就章」送出山手線報告。

林佳龍解釋,行政審查多次往返是正常程序,但「山手線」從計畫內容到經費分配,龍、燕各有堅持,地方雙雄之爭,如今也演變成中央與地方的角力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1-13 07:34: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