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拋全黨員投票 朱立倫及中生代黨員反對

標題: 吳敦義拋全黨員投票 朱立倫及中生代黨員反對


作者: 自立晚報
發表時間: 2019-02-17 16:46:16

國民黨 總統 朱立倫 美國 王金平 黨主席 吳敦義 投票 民調 初選 創新 選總統 黨內初選 總統初選 提名 參選 候選人 總統候選人 機制 黨內 黨員 院長 角力 訪問 中生 獲得 反對 黨章 孫大千 全民調 葉元之 改變 中生代 接地氣

描述: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機制角力戰開打,黨主席吳敦義拋出全黨員投票以及「總統候選人為當然黨主席」的想法。朱立倫今天表示,國民黨不要只在內部玩,要讓民眾感到革新。黨內中生代孫大千及葉元之等均在臉書上表示反對。 國民黨戰2020,黨內初選機制是否改變成為政界矚目的焦點,依照目前黨章規定,是三成黨員投票 7成民調,但主張全民調,主張採美式初選制等說法,紛紛佔據新聞版面,昨天,黨主席吳敦義又提出全黨員投票制,令外界如霧裡看花,目前,已表態但未正式宣布的王金平院長說都尊重,遠在美國訪問的朱立倫則表示此論調將予外界國民黨只在內部玩,不創新不接地氣。 吳敦義日前提到,總統初選黨員參與程度,是否要到全黨員投票,恐怕未來黨內仍有一番討論。被問及為何會提出全黨員投票的想法,吳敦義說,因為有人建議,若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應該同時也擔任黨主席,對此他完全同感。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2-08 07:48: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