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計畫怒槓中央 韓國瑜:全台灣都欠高雄人

標題: 前瞻計畫怒槓中央 韓國瑜:全台灣都欠高雄人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2-18 12:58:11

中國 高雄 韓國 立委 捷運 行政院 副市長 高雄市 老闆 觀光 李四川 蘇貞昌 行政院長 紅包 高雄市長 陳其邁 環境 四川 三重 工業 行政院副院長 台灣人 汙染 賴瑞隆 民視 補助 治理 打臉 建設 直播 電話 輕軌 行程 體驗 有趣 院長 酒吧 程序 南部 茄萣 回饋 韓國瑜 通電話 發紅包 輕軌捷運 前瞻計畫 前瞻 變更 取消 改變

描述: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開直播,怒摃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高雄前瞻計劃重新改寫,是什麼意思?副院長陳其邁上午澄清說,中央給高雄2000億的前瞻計劃不變,副市長李四川也出面代打,解釋韓市長的意思,是指輕軌計劃生變。

高雄市長韓國瑜和酒吧老闆一起開直播,體驗調酒,強調他治理高雄要用兩個重拳,其中經濟這拳,難免會和中國沾上邊,沒想到,話鋒一轉,再度摃上中央。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現在行政院長上來之後,要求我們所有申請,前瞻計畫重新改寫是什麼意思,全台灣人都欠高雄人,因為高雄犧牲了環境,這麼多的勞力提供進去,還有汙染發展台灣重工業,當然你現在要回饋高雄。」

韓國瑜怒嗆行政院要求高雄前瞻計劃重新改寫,馬上被出席觀光節慶祝大會的陳其邁打臉,強調絕無此事。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沒有這件事情,我們也跟國發確認,沒有人打了這通電話,或者是通知所謂的重寫,我在這裡還是要再三重申,中央對於高雄的所有補助跟計劃,核定了這些都不會改變。」

有趣的是,陳其邁隔空反駁韓國瑜的說法,還說「我酒量也不如韓市長,但是要相招,不管是建設也好,中央跟地方做好府會的溝通。」,狠酸韓國瑜到酒吧開直播都沒揪。

行政院祕書長早上也打電話跟副市長李四川溝通,沒想到,韓國瑜臨時取消茄萣發紅包行程,交由副市長李四川代打。

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則表示,「韓市長所指的應該是,有關輕軌捷運的部分,因為輕軌大概有關興建,或是不再興建會有一些爭議,中央也要求我們,希望重新界定到底往後怎麼走。」



立委賴瑞隆說,「如果韓國瑜市長有新的想法,我們會協助跟中央來溝通,政府是一體的,但是如果有一些重大的變更的話,程序上該怎麼走就怎麼走。」

難不成,在酒吧開直播的韓市長,喝茫了嗎?韓國瑜怒嗆中央,要求前瞻改寫那個計劃?到底搞清楚沒?市長也欠高雄人一個說法。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2-18 14:06:041000
2019-02-19 03:48:351450
2020-02-09 02:13:122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