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立委補選五五波!綠營天王全力輔選郭國文

標題: 台南立委補選五五波!綠營天王全力輔選郭國文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2-18 19:11:02

民進黨 國民黨 議員 賴清德 台南 台南市 立委 捷運 議會 父親 黨籍 韓流 補選 六都 謝龍介 出口 立委補選 市議員 主委 國文 七股 投票 黃偉哲 陳其邁 民視 漁業 選區 鎮長 帶動 參選 招牌 參選人 操作 組織 無黨籍 輔選 觀察 天王 人口 站台 選情 總部 催票 綠營 投票率 黨團 漁民 人氣 議題 郭國文 黨部主委 民進黨立委 杯葛 支持者 農產 夫人 南市 黨部 卓榮泰 李佳芬 韓粉 民進 陳筱諭 否決

描述:

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3月16日登場,雖然這個選區被認為是綠營基本盤。不過外界觀察補選投票率低,而且在國民黨高人氣參選人謝龍介,以及脫離民進黨參選的陳筱諭夾攻下,目前選情呈現五五波,不容大意。

立委補選激烈廝殺,民進黨郭國文三問謝龍介,身為市議員的又是國民黨市黨部主委,到底支不支持,台南捷運。

民進黨立委補選參選人郭國文表示,「台南現在是六都當中唯一沒有捷運的,謝龍介居然想把它否決掉?國民黨議會黨團,目前在進行這樣的政治杯葛跟操作的時候,你難道同意台南未來不能有捷運嗎?」

民進黨參選人郭國文,最後一個月除了透過組織系統,全力動員催票,力抗謝龍介的「韓式」經濟口號,還要避免陳筱諭,以綠軍招牌混淆支持者,24日成立總部,打算請來賴清德、陳其邁、卓榮泰和黃偉哲,天王站台拚聲勢。

這次台南立委補選,涵蓋七股、佳里、麻豆等14個農漁業人口較多的行政區,謝龍介擁有「韓流」加持,並強打經濟議題要幫農漁民帶動農產出口,連夫人都叫李佳芬,也拉近了韓粉對謝龍介的認同。

至於陳筱諭的母親是無黨籍議員郭秀珠,父親是前麻豆鎮長陳彰茂,地方實力也不容小覷,雖然民進黨在台南的組織扎實,但受限補選投票率,最多只有3~4成,綠營的投票率如何衝高,成為最大變數,面對空戰凌厲的謝龍介和陸戰猛烈的陳筱諭,郭國文努力衝刺,絲毫不敢大意。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2-18 20:21:0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