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和平協議是投降協議 國人要更團結

標題: 民進黨:和平協議是投降協議 國人要更團結


作者: 中廣新聞網
發表時間: 2019-02-19 13:08:02

民進黨 國民黨 中國 王金平 兩岸 國民黨主席 黨主席 發言人 吳敦義 協議 威脅 台灣人 西藏 自由 執政 對談 主權 強國 和平 協商 團結 國人 慕尼黑 內戰 立場 打壓 和平協議 保障 協定 大戰 反對 發言 民進 兩岸和平協議

描述: 針對國民黨主席前提出,如果國民黨重新執政,將協商兩岸和平協議,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19號)表示,不論是吳敦義還是王金平,近日都提出簽署兩岸和平協議的主張,但這樣的兩岸政治協議,實質上就是「投降協議」。從中國近年來在國際上不斷打壓台灣的種種行為來看,對台灣以極度不友善的態度對待,國民黨如今再提要與中國洽簽兩岸政治協議,如果不是台灣主權受到保障的前提下對談,無異與虎謀皮。周江杰表示,歷史殷鑑不遠,不論是國共內戰、二次大戰前的慕尼黑協定,還是1951年圖博(西藏)跟中國簽訂的「17條和平協議」來看,所有在強權威脅下而低頭簽訂的協議,都是投降協議,更是強國併吞他國的前部曲。真正的和平是應該在雙方對等地位下,靠自己的實力爭取而來的,而不是像國民黨面對強權忍辱低頭的態度,台灣人民絕對不會接受這樣的投降協議。周江杰說,民進黨的一貫態度,就是捍衛台灣主權立場,在中國不放棄任何武力威脅台灣,不以敵視態度在國際對待台灣前,再多的政治協議都只會重蹈歷史。民進黨因此再度重申,中國若不放棄以武力強權威嚇台灣,民進黨會站在捍衛台灣主權及人民自由價值上,絕對反對和中國簽訂任何的政治協議。(資料照片)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2-09 17:28:2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