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協議 吳敦義:依兩岸條例簽協議 哪是投降協議

標題: 和平協議 吳敦義:依兩岸條例簽協議 哪是投降協議


作者: 中廣新聞網
發表時間: 2019-02-20 10:24:36

民進黨 國民黨 中國 總統 大陸 馬英九 選舉 蔡英文 兩岸 兩岸關係 政策 中華民國 國民黨主席 黨主席 九合一 陸委會 觀光 中國國民黨 主委 共產黨 吳敦義 陸委會主委 協議 公投 選總統 違法 維持現狀 合一 執政 主權 參選 和平 國內 陸方 專訪 敗選 穩定 連任 現狀 機構 條例 修法 國人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民國 批評 尊嚴 蔡總統 和平協議 蔡政府 中國共產黨 訪中 九合一選舉 反彈 民意 民進 兩岸和平協議 兩岸條例

描述: 蔡總統在接受CNN專訪時,證實將尋求連任,她並且在專訪中表示,去年九合一選舉的敗選是因為改革的反彈,而不是兩岸關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20號)表示,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敗選,民眾不滿的當然不會只有國內政策。此外,針對他主張洽簽兩岸和平協議,吳敦義說,他不可能違法,一定會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由政府或政府委託的機構出面,並且在確保中華民國主權完整和尊嚴的前提下,才會和陸方洽簽兩岸和平協議(繆宇綸報導)吳敦義表示,九合一選舉當然不是只有國內政策沒得到國人認同,蔡總統兩次參選總統都強調「維持現狀」,這「現狀」指的應該是在馬英九8年任內,兩岸和平穩定的現狀,但是兩岸關係僵持,顯示蔡總統並沒有這樣做,造成民眾對國際關係、觀光旅遊有比較多的憂慮和不滿,蔡政府需要改革的地方很多,兩岸關係是其中之一。而對吳敦義主張洽簽兩岸和平協議,吳敦義說,不論簽什麼協議,都要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不能隨便簽」『他說是中國國民黨要跟中國共產黨去簽協議,我不可能違法嘛,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已經非常明白地規定,只有政府,只有政府委託的機構,才能去跟大陸簽署兩岸各種協議,這是第一個大前提。第二個我也講過,一定要確保中華民國主權的完整跟尊嚴,而且確保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才可以跟大陸當局洽簽兩岸和平協議......』吳敦義說,執政當局這樣批評,「我想一定是故意的」,蔡英文總統以前也當過陸委會主委,怎麼會不懂。但吳敦義也表示,執政當局提出的修法,如果得廣大民眾認同,國民黨執政後未必一定要再修,因為簽署前能進行公投,也是全民意的表現。吳敦義強調,兩岸過去簽過23項協議,簽和平協議「哪裡是投降協議」。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