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股價跳空漲2.5元 營收破兆發10元股利創新高

標題: 台積電股價跳空漲2.5元 營收破兆發10元股利創新高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2-20 12:24:52

台股 投資 投資人 台積電 指數 獲利 漲幅 金融 股東 股價 股票 大立光 發言人 新高 董事會 張忠謀 分析師 現金 創新 股利 金融股 民視 股王 經營 開盤 帶動 霸氣 大漲 上漲 核准 市值 奇蹟 分享 方式 除權息 距離 股息 情況 盤中 配息 現金股利 國巨 劉德音 成果 禮拜 發言 年線

描述:

台積電去年獲利再創新高,董事會核准配發股利8 2元,預計七月將配八塊、第四季再配每股2元,創下歷史新高,未來更計劃分四季發放股利,消息一出,今天台積電股價跳空漲2.5元,台股盤中也大漲超過百點,讓投資人樂開懷。

台積電後張忠謀時代,接辦人劉德音霸氣表態要再創奇蹟,果然去年營收首度突破兆元,還要發10元股利,創新高,讓投資人笑呵呵!

台積電董事會通過今年將配息10元,但發放方式也創紀錄,將在今年7月發放8塊,第四季發放2塊,而且規劃明年開始每季都發現金股利,希望股東長期持有,分享台積電的經營成果。

台積電代理發言人孫又文說:「你一定要在除權息日之前,有台積股票那你就可以參與,這次配息那通常除權息的日子,跟我們真正發股息的日子,中間距離大約是三到四個禮拜。」

未來股東在每季配息之前,都必須持有台積電股票,而台積電也可望在每季配息情況下,讓股價更容易填權,帶動台股有更好的表現!

分析師朱成志說:「這次10元股利乍看之下,也帶動今天台積電股價,也推升加權股價指數到10240點之上。」

除了台積電傳開盤上漲2.5元,漲幅超過1%,市值站回6兆元,加上股王大立光和國巨領漲,以及金融股助攻,台股開高走高,盤中大漲超過百點,最高到10266點,站穩半年線,後市還要挑戰年線關卡。

(民視新聞/于凡、呂炯緯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2-22 03:52:1523180
2020-02-10 09:59:083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