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鄰中國的東南亞國家飛台手提行李全檢疫

標題: 防疫:鄰中國的東南亞國家飛台手提行李全檢疫


作者: 中廣新聞網
發表時間: 2019-02-20 13:34:23

中國 新台幣 泰國 班機 非洲 印度 旅客 越南 台幣 疫情 產業 防疫 違規 指揮官 罰鍰 災害應變中心 進口 風險 資訊 緬甸 口蹄疫 凌晨 東南亞 感染 邊境 納入 黃金 行李 災害 應變中心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柬埔寨 疫苗 國內 豬肉 入境 南亞 檢驗 部署 檢疫 指揮 千萬 豬瘟 非洲豬瘟 疫區 養豬 致死

描述: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黃金城今天表示,跟中國邊境相鄰的東南亞有吃豬肉國家,疫情撲朔,須超前部署,目前這些國家直飛台灣班機旅客手提行李,已全面檢疫。越南及東南亞國家是口蹄疫區,台灣沒有進口他們的豬肉及其製品。黃金城說,去年11月間就提早檢驗越南來的班機旅客所帶豬肉製品;針對跟中國相鄰的東南亞國家,除了印度之外,這些國家防疫資訊不明確,已做出防疫調整。從20號凌晨起,越南飛台灣班機旅客若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入境,調整罰鍰至新台幣20萬元。15號起,越南飛回台灣班機旅客隨身行李納入100%檢疫之列,包含泰國、柬埔寨金邊、緬甸仰光等有直飛台灣的班機,旅客的隨身行李已同步改成100%檢疫。黃金城呼籲旅客,國境之間本來就不能攜帶肉製品等違反檢疫品入境,特別是非洲豬瘟會讓豬隻100%致死,又沒有疫苗可用,相關防疫全球關注,而東南亞多國疫情不明確,呼籲千萬不要帶違規肉製品入境,特別是豬肉及其製品,就算國際尚未正式公布的疫區,都有可能為國內養豬產業帶來感染、爆發的潛藏風險。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2-10 10:37:3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