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野渡假村被控 逼建教生「做功德」免費加班

標題: 富野渡假村被控 逼建教生「做功德」免費加班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2-20 13:13:21

台中 台中市 員工 加班費 飯店 設計 主管 遊客 霸凌 勞工 學校 旅館 發言人 賞櫻 免費 檢舉 櫻花 櫻花季 金額 管理 武陵農場 富野渡假村 渡假村 武陵 富野 武陵富野 懲處 加班 民視 投訴 同學 東方 經營 實習 餐飲 放屁 會議 校方 宿舍 辱罵 打卡 農場 勞動 現象 陳姓 離職 和解 對話 度假 工商 勞工局 民間 主任 群組 花季 職員 中市 實習生 下班 度假村 吃飯 功德 做功德 發言 指控 反彈

描述:

知名旅館業者富野集團經營的武陵富野渡假村,驚爆建教合作生遭強逼「做功德」免費加班,至少4名學生在正職員工協助下,不惜跑了近200公里到台中市府投訴。指控部門主管要求做份外的工作,甚至逼迫加班,學生反彈還遭辱罵。如今兩名主管分別遭記大過與離職,業者也補發加班費,雙方和解。

粉紅櫻花,布滿山林,櫻花季到來,武陵農場湧入大量賞櫻遊客,尤其是政府斥資四億打造,委託民間經營武陵富野渡假村,更是一房難求。但卻驚爆飯店主管,壓榨建教合作生免費加班。

學生有多怒!?至少四人在熱心的正職員工協助下,不惜跑了175公里,遠赴台中市府檢舉,光下山一趟就要四小時以上,來回更超過10小時。

東方設計大學學生鄭同學說:「我們在那邊經常被要求義務性加班,不是我們工作也要被強制留下來,打卡下班然後幫忙,直到工作結束。」

學生擷取群組對話,主管要求早班沒做完不准下班,因有人逕自下班,怒譙講話被當放屁,不但要求寫報告,甚至連坐要求:「一起不要下班」,要回宿舍的都再回來。

高英工商學生劉同學:「因為這是我們的工作,主管說我們不是請你來吃飯,是請你來工作的。」鄭同學也補充:「中午服務兩百人,然後只有一個人完成,一整天都沒有飯吃。」

武陵富野度假村,找來東方大學實習生,也和高英工商學生建教合作,學生的投訴,校方也很震驚。

東方設計大學餐飲管理系系主任許照紅:「真正知道這事情的過程,確實是實習單位有些不妥的時候,我們尊重學生的意見,然後在學校立刻召開實習輔導委員會議,然後為學生做一個後續的處理。」

而台中勞工局科長曾傳銘也指出:「該單位的管理問題,沒有違反勞動法令相關現象,霸凌這件事情我們還是會再去做後續的輔導。」

富野集團發言人黃慶安對此回應:「從四千到一萬二不等,他要求的金額我就如數給他,這個主管不對,所以我們就立刻做這樣的懲處。」

建教合作惹爭議,業者緊急懲處,補發加班費外,楊姓主任被記兩大過,陳姓副理更離職負責,雙方和解收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