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凹建教生加班 富野重懲2失職主管

標題: 爆凹建教生加班 富野重懲2失職主管


作者: 華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2-20 12:58:00

台中 台中市 員工 LINE 加班費 飯店 主管 房價 勞工 勞基法 請辭 免費 檢舉 呂秋遠 管理 成績 富野渡假村 渡假村 武陵 富野 武陵富野 威脅 華視 違法 加班 工時 提告 糾紛 投訴 山區 經營 實習 白雲 宿舍 改善 藍天 海拔 閱讀 拉麵 好友 體罰 休假 烘焙 高職 離職 勞資 勞資糾紛 補休 血汗 對話 稽查 勞工局 彈性工時 彈性 中市 烘焙坊 申訴 實習生 求償 下班 麵店 拉麵店 考績 反勞基法 官網 便宜

描述:

台中市 / 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富野集團經營的武陵富野渡假村,周圍風景優美,房價一晚也不便宜。但有實習生向台中市勞工局檢舉,飯店主管以實習成績威脅,逼多名大學實習生、高職建教合作班的學生加班。勞工局調查後發現,業者採取彈性工時,加班時數在一年內,可以選擇補休或是加班費,沒有違反勞基法。勞工局介入後,業者補發了上萬元加班費給學生,而管理失當的兩名直屬主管,則分別記大過與離職。

座擁藍天白雲、翠綠青山,這是知名的武陵富野渡假村,位於高海拔山區,飯店2名員工、3名建教合作生以及2名大學實習生投訴,主管涉嫌用實習成績威脅,要學生免費加班,投訴的學生提供對話記錄,主管說,早班沒做完不準下班,早班回宿舍的人請再回來,還說我以參與程度來評量考績,學生們忍無可忍,向台中市勞工局申訴。

勞工局接到投訴後,立刻前往稽查,業者在官網上隨即貼出公告,說明公司沒有違法,以及後續對兩名主管分別記大過兩次、與請辭獲准,並補發上萬元加班費給學生,也承諾會改善管理。



【延伸閱讀】
◆ 台中烘焙坊勞資糾紛 業者遭重罰100萬

◆ 建教生遭求償59萬 呂秋遠建議直接提告

◆ 烘焙坊壓榨! 建教生日做15小時

◆ 血汗拉麵店 體罰建教生.不准休假

加入華視LINE好友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2-22 04:08:2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