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演練 光華幼兒抓緊桌腳

標題: 防災演練 光華幼兒抓緊桌腳


作者: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發表時間: 2019-02-23 12:55:26

火災 教育 國小 小朋友 花蓮 地震 受傷 學校 生命 老師 校園 幼兒園 家長 花蓮縣 護理師 悲劇 數學 燙傷 警報 座談會 災害 防災 損失 電擊 校方 週年 震災 206地震 補課 教室 避難 宣導 幼兒 護理 急救 CPR 師生 日常 逃生 路線 情況 921地震 預警 反應 講座 動作 主任 經驗 20週年 上課 知識 提升 座談

描述: 補課日,花蓮縣立光華國小選在今(23)日辦理「無預警地震防災演練」,第二節上課時,突然響起地震警報,國小與幼兒園小朋友,都能確實採取「趴、掩、穩」就地演蔽動作,並在老師引導下,依循逃生路線集結,展現學校平時宣導成效。 正準備要上課,校園內就響起地震警報,小朋友們沒有驚慌尖叫,反而淡定地拿出防災頭套戴上,並躲進桌底。幼兒園李芯榆小朋友說,地震來了要躲在桌底下,等地震沒有了,再跑到空曠的地方,才不會受傷。 正要上數學課的三年級,聽到警報聲響,也是全班立刻反應。導師劉妙珮表示,每次防災演練,不管是正在教室或在戶外,她都要求學生們有正確防災知識與熟練避難動作,才能減少生命損傷。 光華國小這次的演練項目,還包含了地震火災、人員救護等情況,護理師彭貴鈴現場演練燙傷急救、異物阻塞、電擊器及CPR等步驟,教導師生們日常生活急救知識,以備不時之需。 光華國小總務主任羅偉元表示,今年是921地震20週年,花蓮去年的0206地震災害也都歷歷在目,除了損失、傷痛,更應該從經驗中記取教訓,讓悲劇不再重演。此外,校方也將透過家長日、親師座談會或親職講座等活動,加強防災教育宣導工作,提升師生與家長防災教育知能。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2-15 11:47:3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