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來就別來了 沙烏地國王禁足王儲亮相重大場合

標題: 不想來就別來了 沙烏地國王禁足王儲亮相重大場合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19-03-19 10:00:09

中國 衛生 俄羅斯 英國 投資 政策 印度 外交部 內閣 沙烏地阿拉伯 外賓 總理 國王 王室 海外 華盛頓 合一 主持 組織 觀察 外交 黎巴嫩 會議 世界衛生組織 沙烏地 沙國 聲音 文件 殺害 謀殺 新聞稿 外交部長 羅斯 華盛頓郵報 支持者 地王 顧問 王儲 撤換 接手 阿拉伯 室內 改變 哈紹吉 缺席 國家安全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沙烏地王儲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因涉嫌指使殺害《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引起軒然大波,不僅國際聲討,沙國王室內部也傳出希望將他撤換的聲音。最近薩勒曼又無故缺席內閣會議,引發國王不滿,索性免去他出席一些重大的財經與外交場合。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王上週二親自主持一場內閣會議,討論沙國目前面臨的各種挑戰。王儲也被要求出席,他卻沒有到場。國王上週乃當著一群資深部長們的面下達諭令,免除王儲的某些權限。國王下令,所有的財經政策皆須由他本人批准才可實施。國王所信賴的國家安全顧問艾班(Musaed al-Aiban)將接手監管海外投資的工作。王儲也沒有出席一些包含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等重要外賓來訪的場合。本週國王接待世界衛生組織主席、黎巴嫩總理、印度與中國等國使節時,王儲也都沒有被安排一同接見。沙國王室近日發出的公開文件,並沒有談到是否在所有的重大場合一概不讓王儲出席,但在最近公佈的照片與新聞稿中,都沒有王儲的影蹤。報導指出,自從哈紹吉謀殺案傳出後,國王就與王儲生出嫌隙。儘管大部分的觀察家認為,王儲遲早還是會繼任王位,但也有跡象顯示,國王正試圖馴服這個引起不少爭議的兒子。儘管如此,有些觀察家還是認為,無論王儲此際被免除公開露面的理由為何,他的父王還是他最堅定的支持者,他惹出的爭議再多,其地位仍舊沒有改變。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3-23 12:57:4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