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頸雉家園恐變電廠 環團向縣府請命

標題: 環頸雉家園恐變電廠 環團向縣府請命


作者: 華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3-19 12:53:00

台北市 太陽 動物 台東 開發 陽光 太陽能 公頃 野生 破壞 生態保育 教授 生態 廣達 能源 和平 國內 縣府 野生動物 學者 保育類 保育 光電 家園 數量 濕地 知本 太陽光電 電廠 狩獵 鳥類 對象 環團 保育類野生動物 停建

描述:

台北市 / 陳君毅 莊雨潔 報導

經濟發展和生態保育時常難兩全,位在台東市郊廣達260公頃的知本溼地,縣府計劃開發大型太陽能電廠,不過,生態學者進行長期調查,發現這裡己經成為保育野生鳥類「環頸雉」最重要的棲地,因此呼籲政府要保留濕地,讓牠們安心繁衍後代。

好奇的探頭探腦,轉個身再往後方走去,這條小路就像是他的伸展台,這隻漂亮的小傢伙就是「環頸雉」。然而過去,環頸雉一直是人們狩獵的對象,數量因此銳減,現在已經是第二類珍貴稀有的保育類野生動物,每年的4至5月是他的繁殖期,其中知本溼地,就是他們最重要的棲地之一。

東大學教授去年進行繁殖調查,推估一年可能有超過1千隻小環頸雉在這裡誕生,知本濕地儼然已成為國內最大的環頸雉繁殖地,然而現在縣府卻規劃,興建全國最大的太陽光電廠,預計佔地161公頃,無疑是破壞環頸雉的家園,現在環團和保育人士呼籲,政府能先停建光電廠,共同找出更適合的場域,讓能源、經濟的發展,能與生態保護、和平共存。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3-19 14:02: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