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跨派系綠委挺小英 「全力支持蔡英文連任」

標題: 20+跨派系綠委挺小英 「全力支持蔡英文連任」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3-19 13:10:45

民進黨 總統 賴清德 段宜康 立法院 立委 蔡英文 法院 連署 國會 智慧 總統大選 初選 牛肉 蔡其昌 小英 民視 團隊 大選 領表 黨內初選 成員 競爭 立法院副院長 參選 潮流 競選 候選人 總統候選人 支持度 牛肉麵 力量 陳明文 綠營 喜來登 團結 連任 閣揆 黨內 黨團 新潮流 林俊憲 院長 總統蔡英文 民進黨立委 保證 謝系 派系 大戰 正國會 2020總統大選 打賭 民進

描述:

前閣揆賴清德宣布參戰2020,綠營立委紛紛選邊站,多達21位立委集結連署,包含英系、正國會、蘇系、新潮流等派系,高喊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不過最糗的是,和賴清德同屬新系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曾打賭賴清德不選2020,否則請吃一碗五百元的牛肉麵,現在確定荷包要大失血了。

21位民進黨立委擠爆黨團記者室,高喊挺蔡英文連任,擺明針對前一天,賴清德領表參選2020總統大位而來。

立委(民)陳明文說:「蔡英文是最能夠團結社會最大力量,以及我們團隊對外的人,我們全力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

賴清德突襲參戰,讓全黨措手不及,急著上演團結,力拱的戲碼.最難堪的就屬新系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因為日前曾說過,保證賴清德絕對不選的話,言猶在耳。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019.1.11)說:「如果他在2020,我認為啦,如果他(賴清德)在2020是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的話,那我就請大家吃一碗500塊喜來登牛肉麵,我覺得以他的智慧跟判斷,我也不覺得他會做這樣的決定,所以準備請大家吃牛肉麵吧,我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我說到做到。」

立委(民)段宜康則說:「當然是要團結,不要讓過去這種黨內競爭變成黨內的廝殺,過去慘痛的歷史我們要記取教訓,不要讓它重演。」

新系的段宜康疾呼團結,賭輸的蔡其昌也要自掏腰包請吃豪華牛肉麵了,民進黨黨內初選演變成英賴大戰,綠委紛紛選邊站,包括英系、謝系、蘇系、正國會和不少新潮流成員都表態擁蔡,反觀賴清德,在黨團的支持度顯得勢單力薄,子弟兵林俊憲還是站出來相挺。

賴清德玩真的,直球對決蔡英文,也讓2020總統大選,增添更多變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3-19 16:24:0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