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喊話! 「連任建立在每一天的努力上」

標題: 蔡英文喊話! 「連任建立在每一天的努力上」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3-19 18:35:25

民進黨 議員 新北市 總統 秘書 陳菊 賴清德 總統府 蔡英文 行政院 秘書長 蘇貞昌 市議員 行政院長 學運 陳其邁 初選 台獨 張志豪 行政院副院長 318學運 選總統 民視 團隊 領表 成員 競爭 道路 黨中央 提名 執政 參選 民代 登記 學習 團結 連任 黨內 出訪 史明 院長 政務 資安 總統蔡英文 告訴 程序 支持者 蔡總統 總統府秘書長 高齡 籌碼 大戰 獨派 人馬 年輕 改變 民進 協調

描述:

總統蔡英文的連任之路遭逢賴清德強勢挑戰,她今天正面回擊了,蔡總統強調,政務第一優先,她的連任是建立在每一天的努力上。她今天也委託黨內年輕世代議員,前往黨中央領表,預計週四登記參選。包括陳菊、陳其邁,都表態力挺蔡英文連任。

台灣資安大會,全場掌聲相挺,讓蔡總統流露自信笑容,面對賴清德突襲競爭黨內總統提名,她用行動來爭取支持。

蔡英文說:「總統連任的事情,其實是奠基在每一天的工作,每一天的努力上面,來爭取更多人的支持,我昨天已經告訴我們,所有的執政團隊的成員,國家的政務是第一優先,不要受所有的,或者其他的事情的影響,此外我也要告訴我們的支持者,從5年前的318學運之後,國家改變了很多,我們現在正走在一個正確的道路上,我們一定可以持續地一起往前走。」

蔡總統忙政務,但黨內挺英人馬已經等不及,七位地方民代揪團,前往民進黨中央,幫蔡總統領表。

新北市議員(民)張志豪表示:「受到總統委託,因為總統忙於國政,也忙於出訪的事情,我們一起來代表總統來領表。」

年輕世代喊出改革不換手,串聯力挺蔡總統,就連和賴清德情同姐弟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發臉書,表態支持蔡總統連任。幾乎同一時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臉書也發文,「為了更好的台灣,支持蔡英文連任」。而同樣和賴清德私交甚篤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呼籲團結,一起打拚。蘇貞昌表示會努力,希望最後事情能有所轉圜。不只民進黨要角挺蔡連任聲浪高,高齡101歲的台獨歐吉桑史明,也拍影片助陣。

史明說:「賴清德的理智有稍微比較欠,他過去也當過行政院長他做什麼,實在他現在自己要學習才行,現在要出來選總統,有稍微擠大箍賽。」

史明相挺,讓蔡總統增添不少和獨派力挺的賴清德pk的籌碼,預計週四下午出訪南太前,登記參選,若是4月2日之前協調不成,將進入初選程序,英德大戰,一觸即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