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清真寺血案 紐西蘭總理誓言不說槍手名字

標題: 悼清真寺血案 紐西蘭總理誓言不說槍手名字


作者: 路透社
發表時間: 2019-03-19 20:20:44

議員 澳洲 槍擊 槍擊案 槍手 內閣 凶嫌 槍枝 國會 總理 紐西蘭 攻擊 會議 法律 措施 恐怖 武器 共識 開議 修法 告訴 清真寺 保證 議程 原則 禁令 人命 名字 基督城 血案 翻譯 路透 國會議員

描述: (路透基督城19日電)總理阿爾登今天在國會展開議程時誓言,再也不講出基督城清真寺攻擊事件的槍手名字。阿爾登(Jacinda Ardern)保證,不會讓這名槍手如願吸引公眾關注。這名28歲澳洲凶嫌15日在基督城兩座清真寺奪走50條人命。38歲的阿爾登告訴在場的國會議員:「他從自己的恐怖行為中追尋許多事物,其中一項就是惡名。他或許在尋求惡名昭彰,但我們紐西蘭不會給他任何東西,就連他的名字也是。」在槍擊案發生後,阿爾登承諾改革紐西蘭槍枝法律。阿爾登先前表示支持半自動武器禁令,內閣原則上已就修法達成共識,預定25日會公布相關措施。中央社(翻譯)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