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國總理5招明快處置恐攻 英媒:世界領袖應學學

標題: 紐國總理5招明快處置恐攻 英媒:世界領袖應學學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19-03-20 07:20:32

美國 男子 英國 家屬 恐怖攻擊 穆斯林 恐攻 槍枝 生命 國會 總理 責任 平台 引進 紐西蘭 出版 郵差 攻擊 演說 網站 悲劇 英雄 危險 直播 獨立 屠殺 措施 恐怖 恐怖主義 恐怖份子 管制 學習 社群 受害者 領袖 槍枝管制 高層 清真寺 負擔 人命 致詞 名字 姓名 費用 主義 基督城 社群媒體 利亞 平安 喪葬費 步槍 掃射 持槍 改變 喪葬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紐西蘭15日爆發駭人聽聞的恐怖屠殺事件,1名澳大利亞籍男子持槍掃射兩座清真寺,奪走50條人命。面對這起悲劇,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的處置明快。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旗下的《indy100》媒體網站,稱道她有五點值得世紀各國領袖學習之處。一、立即譴責恐怖主義事發不到24小時,阿爾登就出面明確譴責:「他是個恐怖份子。他是個罪犯。但我要說的是:我們不會讓他的名字被世人知道(以免遂了他的心願,讓他成為某些人心目中的英雄)。」二、花時間陪伴受到恐怖攻擊的社群阿爾登在這起恐怖攻擊事件後立即擁抱穆斯林社群,承諾政府會負擔50位受害者的喪葬費用,花時間陪伴受害者家屬,並披上頭紗來表示對受害者的尊重。她並在國會致詞時使用穆斯林的問候語:「As-salamu alaykum(願你平安)」。三、把重心放在受害者而不是罪魁禍首阿爾登拒絕提起加害者的姓名,並在電視演說中呼籲其他人也這麼做:「我懇求大家:要提就提那些喪失生命者的名字,不要提那位奪走別人性命者的名字。」四、採取行動立法管制槍枝阿爾登在事發之後迅速表明,槍枝管制相關法規將會改變,並矢言要禁絕私人擁有半自動步槍,紐西蘭政府高層也承諾將引進槍枝管制措施。世人紛紛讚揚她的明快作風,並反觀美國的無所作為。五、要求社群媒體撤下冒犯且危險的內容基督城事件的恐怖份子在屠殺之際還直播,影片在社群媒體流竄。阿爾登並要求社群媒體必須採取行動,停止假裝自己是中性的平台:「他們是出版者而不只是郵差,不能只想著營利卻不負責任。」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3-20 15:47:5280190
2020-03-26 06:46:2510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