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慘案受害者首批入土 數百人送行

標題: 基督城慘案受害者首批入土 數百人送行


作者: 法新社
發表時間: 2019-03-20 13:20:04

警察 死亡 遺體 澳洲 法新社 官員 家屬 槍手 穆斯林 宗教 檢方 阿富汗 新社 紐西蘭 市政府 Mike 難民 死者 直播 屠殺 作業 市政 受害者 告訴 清真寺 距離 儀式 身分 習俗 姓名 主義 基督城 血案 墓園 白人 白人至上 署長 出包

描述: (法新社基督城20日電) 基督城(Christchurch)清真寺血案造成50人死亡,今天第一批受害者入土,數百名紐西蘭民眾在墓園聚集送行。一名澳洲白人至上主義槍手8日大開殺戒,屠殺基督城兩座清真寺中參與宗教儀式的50名穆斯林,部分犯案過程還透過社媒直播。法新社報導,前來悼念的數百名民眾大多是穆斯林,他們今晨聚集在距離血案第2現場林伍德清真寺(Linwood Mosque)不遠的一處墓園,在一列列墓穴前彼此擁抱。前來致哀的人士包含阿富汗難民阿濟茲(Abdul Aziz),他案發當天英勇在林伍德清真寺抵抗槍手,今天許多民眾給了他大大的擁抱。市政府官員並未公布安葬者姓名,但出席葬禮的人士告訴法新社,他們聽到的消息是今天先安葬兩人。由於有關當局作業需要,無法將受害者遺體快速歸還家屬。親屬無法依穆斯林習俗讓逝者盡快入土為安,悲上加悲。目前為止,50名受害者中,僅6人的遺體已交還給家屬。警察署長布希(Mike Bush)表示,由於有必要確認死者身分、避免日後檢方提訴過程出包,當局作業才會如此緩慢。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3-28 05:45:0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