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啾!消除致敏的「室內空汙」有一套

標題: 哈啾!消除致敏的「室內空汙」有一套


作者: 優活健康網
發表時間: 2019-03-21 17:20:00

衛生 寵物 指數 設計 懸浮微粒 排泄物 生命 空氣品質 陽光 產品 美食 食物 醫師 清潔 身體 環境 傳統 控制 品質 蛋白 住宅 車輛 空氣汙染 汙染 空氣 空汙 氣喘 毛髮 封閉 自然 皮膚 角色 症狀 化學 疾病 人類 組織 觀察 世界衛生組織 油漆 過敏 污染 改善 玩具 幸福 細胞 日常 物品 過敏原 幸福指數 反應 細菌 沙發 溫暖 物質 人體 蠟燭 氣流 黴菌 室內 床單 床墊

描述: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根據世界過敏組織報告,全世界有20至30%的人因過敏而困擾。引起過敏的過敏原有很多種,包括食物、花粉、塵蟎、黴菌、寵物毛髮等幾十種,其中很多過敏原都能在室內找到蹤影。家居環境中,每天都充斥著各種過敏原。當我們吸入這些極小的顆粒物後,便可能誘發過敏反應,包括過敏性鼻炎、濕疹、哮喘及其他症狀。但是這些顆粒物的存在不能隨時觀察到,塵蟎、花粉、黴菌、細菌和毛髮則會潛伏在床墊深處。室內灰塵、塵蟎、寵物皮屑都可能造成呼吸道過敏人們平均有90%的時間都處在室內環境,室內環境的健康與否與我們的身心健康及幸福指數息息相關。塵蟎糞便、花粉、黴菌孢子等極小顆粒都有害人體健康,處理這些有害顆粒的有效方法就是將它們從家中完全清除。小兒科醫師祁孝鈞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有很多機會接觸到空氣中的污染物,包含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和化學污染,以及灰塵、塵蟎、寵物皮屑等等,對於我們呼吸道都有不好的影響,也容易引起呼吸道過敏性疾病的發作,如氣喘及過敏性鼻炎等。塵蟎在溫暖潮濕環境繁殖 床墊成「溫床」家居室內環境中的灰塵很容易被忽略,它們藏匿在以為很乾淨的沙發、地毯、窗簾、毛絨玩具乃至床墊、床單和枕頭中。例如塵蟎,不僅是室內環境汙染的主要組成部分,也是導致皮膚粗糙、瘙癢、發炎、痤瘡等一系列過敏症狀的重要原因。塵蟎的蟲體及排泄物含有一些蛋白酶,經常接觸皮膚會引起皮膚表層細胞脫落,也會造成皮膚問題。平均每張床包含200萬隻塵蟎及其糞便。塵蟎會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中繁殖,我們的床墊真正可說是「溫床」。人類每月脫落的28克皮膚細胞會成為塵蟎的可口美食,且每隻活塵蟎每天可排泄20顆排泄物。因此,定期清潔床墊、地毯等家居物品,對於改善室內空氣汙染更加重要。住宅設計趨於封閉 室內汙染物更易滯留很多人對於除蟎這件事上有誤解。日光暴曬、傳統清掃或拍打等都不能有效解決問題,只有徹底清除塵蟎,才能夠最大程度降低空氣品質和家居環境給皮膚帶來的不良影響。使用專用除蟎儀器的除蟎效果優於陽光暴曬,通過強勁吸力有效捕捉塵蟎排泄物,移除已經產生的塵蟎過敏原。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人們生命中有2/3的時間是在家中度過。但室內空氣中可能包含著肉眼看不到的細微顆粒物。汙染源如城市汙染、車輛癈氣、PM顆粒物和花粉可能進入家中,與清潔產品、寵物毛屑、香氛蠟燭、室內油漆和炒菜油煙等室內汙染源相混合。而且現代住宅的設計越來越封閉性,可能造成汙染物滯留在室內,影響空氣的流通和循環。通風保持空氣流通 稀釋或帶走過敏原物質、淨化空氣耳鼻喉科醫師陳榮祥表示,通過自然通風和善用相關產品幫助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可以將空氣中肉眼看不到的細微顆粒物,如塵粒、花粉等主要過敏源稀釋或帶走,從而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減少對身體的影響。因此控制室內環境的汙染物質,對於每個人的身體健康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3-21 18:23:070000
2019-03-21 20:24:380000
2019-03-22 01:42:321000
2020-03-29 15:16:1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