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雙子星?經長:不是經濟部說了算

標題: 卡雙子星?經長:不是經濟部說了算


作者: 中廣新聞網
發表時間: 2019-03-22 11:54:44

柯文哲 台北市 台北市長 企業 租金 台北市政府 投資 經濟部 台北市長柯文哲 股東 外資 雙子星 開發 市政府 開發案 南海 團隊 嗆聲 損失 收入 國企 跨國 陸資 投審會 來台 簽約 施政 市政 國籍 經濟部長 招商 商總 開會 顧問 沈榮津 海馬 部會 北市長 外商 二月

描述: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是市長柯文哲任內的重大施政,卻是一直卡關到現在都還沒能簽約,昨天傳出可能要延到五月才能簽約,因為案子卡在經濟部投審會。柯文哲昨天對經濟部嗆聲「經濟部長出來講話吧」。媒體今天堵訪經濟部長沈榮津詢問此事,沈榮津說,投審會是跨部會代表與委員組成,這是審議制,「不是經濟部說了算」。(張佳琪報導)台北雙子星案原本三月底將簽約,眼看時間都到了,約還簽不成,就卡在官方對於得標外商所組成的南海馬頓團隊,很有疑慮,認為可能有陸資在其中。開發案的招商總顧問是仲量聯行,一再對外界說明招標評選時已確定南海團隊沒有陸資,但是經濟部投審會從二月中旬開始不斷要求補件,甚至要求交出南海團隊全部股東國籍資料,團隊都照辦,還是卡關。三月底確定簽不成約,傳出投審會打算四月底才審議,看來簽約要拖到五月。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此對經濟部喊話,要部長出來講話。媒體週五堵訪經濟部長沈榮津,他強調,投審會是跨部會的代表與委員一同開會審議,不是他個人說了算,也不是經濟部說了算。沈榮津說:「請柯市長諒解,我們是審議制,不是經濟部說了算」。仲量聯行認為一再拖下去,以後哪還有外資或跨國企業敢來台投資。根據仲量聯行的算,雙子星案每拖過一個月,台北市政府至少就損失1億元租金收入。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3-22 15:07:581000
2019-03-22 20:16:361000
2020-03-30 06:04:58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