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諷「台獨比梅毒可怕」 蘇貞昌轟:用性病羞辱台灣人決心

標題: 韓國瑜諷「台獨比梅毒可怕」 蘇貞昌轟:用性病羞辱台灣人決心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3-22 13:19:26

民進黨 國民黨 中國 電影 高雄 韓國 行政院 習近平 高雄市 表演 中華民國 人物 蘇貞昌 行政院長 女孩 高雄市長 初選 台獨 台灣人 民視 黨內初選 自由 歐陽娜娜 手錶 首長 金剛 孫女 團結 中國人 黨內 能力 聲明 不倫 唱歌 院長 市政 議題 國人 備詢 民國 怪手 仇恨 歐陽 卡通 批評 手臂 韓國瑜 嘴巴 發言 民進黨初選 民進 梅毒

描述:

高雄市長韓國瑜管不住自己嘴巴,一下說台獨比梅毒可怕,一下評論民進黨初選過後的癒合能力像妖怪,這些發言讓蘇貞昌忍無可忍,批評韓國瑜用語不倫不類,對於歐陽娜娜說自己是中國人,他說歐陽娜娜被迫發聲明,就是因為中國是不自由的國家。

真的是槓上了!高雄市長韓國瑜比喻台獨比梅毒可怕,地方首長用詞不當,行政院長蘇貞昌,重砲抨擊。

韓國瑜解釋:「這個是用比較激烈的言詞,是希望讓人一聽就懂,台獨也好、反台獨也好、中華民國也好,所以我才會用那麼清楚的比喻,直接訴諸2300萬民眾自己去思考。」

蘇貞昌則說:「一個地方選出來的人竟然用性病來做比喻,不倫不類,這樣子的比喻來羞辱台灣人的決心,是非常不當的。」

蘇貞昌批韓國瑜羞辱台灣,當的是高雄市長,卻拚命評論非關市政的議題,梅毒說之後,又講起民進黨的初選,用「妖怪的癒合力」來比喻民進黨的初選和團結。

韓國瑜:「民進黨在黨內初選,不管如何紛紛擾擾,你會發現他像個妖怪,手臂砍掉第二天民進黨就長了個手臂出來,腦袋砍掉了第二天民進黨就長了腦袋出來,你感覺他黨內初選,彼此都已經殺到彼此眼紅了,好像仇恨非常深了,而且不可能癒合,第二天他就癒合了。」

蘇貞昌回:「民進黨自癒能力是真的很強,但我跟韓國瑜的看法不一樣,反而我跟我孫女討論,比較像妖怪手錶裡面所講,也像電影金剛狼的自癒能力。」

蘇貞昌四兩撥千斤,用其他電影卡通,轉化韓國瑜的用字遣詞,但對歐陽娜娜聲明自己是中國人,蘇貞昌沒苛責個人,但凸顯台灣跟中國最大的差異。

蘇貞昌說:「像歐陽娜娜這麼才10幾歲的女孩,只是想唱歌想表演,也被迫要發聲明,這就是到了不自由的國家,我們跟中國最大的不同,也更要珍惜多少代台灣人的努力。」
砲口對中國,也對準韓國瑜,就像蘇貞昌日前備詢說的,國民黨政治人物只會批評政府,卻不敢罵一聲中國、罵一聲習近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3-22 14:21:430000
2020-03-30 07:01:4443141014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