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勉予同意」管中閔上任已3個月 竟還未收到檢討報告

標題: 教育部「勉予同意」管中閔上任已3個月 竟還未收到檢討報告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3-25 14:42:49

教育部 立委 教育 出國 台大 管中閔 立法委員 黃國書 兼職 民視 國外 校長 建中 教育部長 數據 機制 備詢 葉俊榮 遴選 錄取 方式 程序 中校 上任 檢討 下班 部會 中生 建中生 讀書 校長遴選 遴選委員會 遴選委員

描述:

三個月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上任,但要求台大三個月內必須交出校長遴選爭議的檢討報告,眼看期限就是今天了,教育部到底收到了沒?次長劉孟奇上午受訪時說,還沒有,不過有跟台大確認,今天一定會收到,只要一收到報告,教育部會立刻公開。

台大遴選檢討報告期限三個月要送到教育部,在3月25號截止日這一天,教育部次長一上備詢台,立刻被立委追問。

立法委員(民)黃國書質疑,如果台大表示沒有任何程序上瑕疵疏失,教育部應該怎麼辦?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如果說的確不滿意的話,我們當然是要透過行政指導方式,請台大務必要重新檢討來完備這件事情。」

立委們輪番追問報告到底送了沒?教育部坦言直到現在都還沒見到影,但已經跟台大確認,最晚下班前會拿到。

劉孟奇說:「教育部收到以後,一定會讓它對社會公開,目前的話我們在檢討報告要求,遴選委員會有發生爭議的話,遴選委員會要如何自律,而且要一個明確爭議處理機制。」

檢討報告怎樣才及格?教育部會從兼職規範、行政程序和遴委會自律三個面向去審視,然而台大報告還沒出爐,管中閔校長倒是先就建中生出國問題擔憂起來,管中閔說建中生有18%去國外讀書、建中校長則說有126人但教育部數據卻只有32人,怎麼會出現落差。

劉孟奇表示:「徐校長(建中校長)對外宣稱的126是指人次,那這個人次裡面當然就包含學生重複錄取,管校長說百分之18,這個數字應該指的大致上是出去申請的,所以出去申請的,跟實際錄取的到最後實際去就讀的,會出現這樣的落差。」

落差原來是包含重複錄取與申請人數的計算,教育部出面澄清,感謝台大提出的警訊,但擔憂之前,恐怕管校長自己的檢討報告才是當務之急。

(民視新聞/李榮晋、郭南宏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3-25 17:53:3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