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路線之爭!徐永明助理挑戰林昶佐選立委

標題: 時力路線之爭!徐永明助理挑戰林昶佐選立委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3-30 18:36:45

民進黨 台北市 酒駕 選舉 立法院 立委 法院 萬華 黃國昌 助理 國會 時代力量 初選 立委選舉 洪慈庸 蔡其昌 林昶佐 立委初選 選立委 民視 跑道 夜宿 徐永明 年輕人 競爭 表決 立法院副院長 提名 主權 參選 機制 力量 協商 團結 中正 黨內 黨團 修法 議場 院長 立場 路線 路線之爭 萬華區 尷尬 年輕 時力 誤導 民進 國會助理 酒駕修法

描述:

藍綠立委初選競爭激烈,連小黨時代力量也出現內鬨,立委徐永明的國會助理李承值,考慮投入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選舉,挑戰自家立委林昶佐,由於徐永明與黃國昌認為,黨該走自己的路,與林昶佐友民進黨立場不同,助理挑戰立委也被視為時力路線之爭。

立委徐永明從黨團趕往議場表決,陪在一旁的助理李承值,從徐永明進入國會,就一直在立法院協助問政,今年31歲的他,正打算轉換跑道,準備投入台北市中正萬華區選立委,尷尬的是,這一區的現任立委是自家人林昶佐。

立委徐永明助理李承值表示,「林委員其實在國會表現,大家還是有目共睹,有新的年輕人參與,可以刺激未來黨務發展,更加帶來活力。」

立委(時力)徐永明指出,「(要參選有跟你商量嗎),沒有耶,可是我知道時代力量很多工作朋友,年輕人他們不只是想要到立法院當助理而已,很多其實都有更進一步參政的想法。」

呼籲黨內提名規則盡早訂出來,現任立委也該被挑戰,被下戰帖的林昶佐大氣接招。

立委(時力)林昶佐提到,「如果說有年輕一代,關心政治的朋友,他願意出來承擔,而且認為他才是最強戰力,我們也是樂觀其成。」但這可不是單純助理挑戰自家立委,時代力量路線之爭浮上檯面。

立委(時力)黃國昌痛批,「不是你大聲就贏,不是你誤導人家你就可以贏,立法院運作到現在下來面對,有協商結論就處理下來面對。」

酒駕修法黃國昌在議場跟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開幹,前一晚夜宿立法院議場爭酒駕排案順序,進逼民進黨,也只有黃國昌與徐永明兩人輪流。

時力內部對於跟民進黨的競合,分成林昶佐洪慈庸的鴿派與黃國昌徐永明的鷹派,這回徐永明助理打算挑戰林昶佐,戳破黨內表面和諧。

徐永明表示,「讓人家覺得說,時代力量滿多人參與,也有一個很公開參與的機制,我想建立這樣子,對我們整個立委提名是正面的。」

林昶佐認為,「明年畢竟是台灣非常關鍵一年,台灣主權很關鍵的一戰,到底怎麼樣去團結更多人,讓我們有很強戰力捍衛我們的理念,我覺得這是重要的。」

明年立委選舉,缺乏母雞的時代力量怎麼開疆闢土?黨內路線面臨攤牌。

(民視新聞/張玄會、沈培智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3-31 02:41:2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