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截止 花文大戰熄火、蘇震清禮讓

標題: 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截止 花文大戰熄火、蘇震清禮讓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3-30 19:19:28

民進黨 議長 議員 總統 高雄 台南 台南市 農委會 選舉 立法院 立委 嘉義 屏東 法院 副市長 花蓮 屏東縣 嘉義縣 縣長 管碧玲 主委 張花冠 交流 初選 蔡其昌 柯建銘 葉宜津 合併 退選 民進黨立委初選 立委初選 選立委 蘇嘉全 蕭美琴 民視 蘇治芬 競爭 山區 立法院長 區域立委 立法院副院長 選區 交流道 參選 不分區 登記 選戰 看板 勝利 力量 鍾佳濱 陳明文 當選 鄉親 團結 連任 蘇震清 基礎 聲明 院長 副主委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 區域 蔡總統 顏純左 大戰 火花 李退之 南市 嘉義縣長 叔叔 翁章梁 禮讓 文大 東縣 民進

描述:

民進黨區域立委初選昨天最後一天登記,前嘉義縣長張花冠棄選立委,聲明支持立委陳明文,嘉義花文大戰熄火,屏東縣第一選區的立委蘇震清,也放棄與立委鍾佳濱廝殺,改爭取不分區,但台南市第一選區堪稱是競爭最激烈的地方,尋求七連任的立委葉宜津,面臨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等三人挑戰。

立委陳明文登記立委初選,嘉義縣長翁章梁陪在一旁展現雄厚實力,原本要挑戰陳明文的前縣長張花冠,最後一刻發出聲明,強調團結才是力量的基礎,她放棄參加這次初選登記,支持陳明文爭取連任,共同為2020年總統與立委選戰努力奮鬥,花文立委大戰確定熄火。

立委(民)陳明文表示,「我們縣長議長各方面,支持民進黨的鄉親父老,堅定的支持這次選舉,民進黨(嘉義縣)山區應該會順利。」

嘉義縣第二選區因為張花冠不選變單純,明年減少一席立委的屏東縣,原本在第一選區要上演立委蘇震清鍾佳濱重量級廝殺,但蘇震清在叔叔立法院長蘇嘉全,以大局為重勸說下,最後一刻放棄登記,禮讓鍾佳濱。

立委(民)蘇震清指出,「我願意跟我們的潘孟安縣長,兩個人要共同承擔起輔佐,這兩席立委能夠順利當選。」

立委(民)鍾佳濱表示,「他的退選無非也是希望讓民進黨更團結,我來代表民進黨參選這一區,有這個勝算也要他的支持。」

蘇震清不選區域立委,改爭取不分區,立委管碧玲也因為高雄選區被合併,決定不加入戰局,全力爭取不分區,立委柯建銘、蘇治芬都交棒,不選區域立委,蕭美琴也沒登記選花蓮立委,蔡總統嫡系的她未來是活棋,競爭最激烈的地方,堪稱是立委葉宜津的台南第一選區。

葉宜津登記初選,還找來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陪同,要尋求七連任的她,得面對前議員賴惠員、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以及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三個挑戰者。

為了爭曝光,葉宜津還在最顯眼的交流道,豎立英德合作台灣勝利的看板,民進黨有英德大戰一觸即發,區域立委初選也出現不少火花。

(民視新聞/張玄會、嚴俊強、洪明生 台北屏東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