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100天自評? 盧秀燕:得心應手

標題: 上任100天自評? 盧秀燕:得心應手


作者: 華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4-03 20:26:00

台中 環保 台中市 台電 選舉 老人 健保 預算 環保局 門票 空氣品質 免費 資源 洪慈庸 品質 空氣 空汙 PM2.5 團隊 補助 執行 執政 跳票 花博 競選 濃度 政見 選民 改善 支票 盧秀燕 信心 能力 台中火力發電廠 施政 留言 市政 蜜月 批評 電廠 山手線 分數 上任 中市 推動 發電廠 市民 發電 谷關 機組 火力發電廠 台中市長 中火 火力發電 降載 台中花博 燃煤

描述:

台中市 / 徐孟蘭 楊宗穎 林品鑫 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100天,自己檢視施政狀況,她說還算滿意也認為得心應手。但台中市民卻普遍認為,當初盧秀燕競選時,打出市長換人空氣換新,這個政見「跳票」了,盧秀燕為了要讓市民有感,不惜槓上中央,要求台電拆掉機組,態度強硬。

另外,全面恢復台中市老人健保補助,也因為「沒有預算」兒無法立即執行,這讓不少選民失望,也讓盧秀燕元氣大傷。有專家分析,盧秀燕沒做好周詳規畫,缺乏統整資源,推動市政規劃時,才會這麼卡。

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滿100天,盧秀燕對她3個多月來的執政成效有信心,台中市民的感覺呢?台中市民最在乎的,就是到底何時可以不用上谷關就能吸到乾淨空氣。

盧秀燕競選時,「改善台中空汙」是她喊出的最重要政見,上任後跟中央、台電槓上,堅持要拆掉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燃煤機組,盧秀燕認為台中火力發電廠是主要的空汙來源,因此上任後,強力要求,只要空氣品質差,台電就要降載。

根據台中市環保局提供的資料,107年1月PM2.5濃度平均值是每立方米17.6微克,2月的平均值是每立方米24.2微克,而盧秀燕上任後,108年1月的PM2.5濃度平均值是每立方米20.2微克,2月的平均值是每立方米21.6微克,空汙似乎沒有明顯改善,讓選民感覺「跳票」了。甚至洪慈庸生女兒,盧秀燕到臉書上留言恭喜,都引來民眾狂酸,要她顧好台中空氣品質。

競選時的承諾還有全面恢復台中市的老人健保補助,但上任後檢視預算,才發現「錢不太夠」,盧秀燕說要追加預算,最快今年7月1號要提前恢復,就是怕又讓選民失望,專家舉例,盧秀燕的台中花博門票免費,引來國際官方批評,還有山手線到底要不要蓋,也反反覆覆。

專家說,上任100天,算是蜜月期結束,接下來能不能兌現選舉支票、能不能改善空汙,都代表著盧秀燕和市府團隊的能力,台中市民會打分數。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