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鄭南榕 喜樂島聯盟推正名制憲

標題: 追思鄭南榕 喜樂島聯盟推正名制憲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4-06 20:13:25

民進黨 國民黨 議長 中國 總統 立委 北京 政策 韓流 中華民國 民主 中國國民黨 黃國昌 台聯 時代力量 協議 初選 台灣人 公投法 公投 鄭南榕 民視 維持現狀 大選 徐永明 自由 會議 和平 候選人 週年 力量 選前 團結 現狀 教會 追思會 創辦人 追思 逝世 精神 民國 邱志偉 本土 和平協議 社團 推動 正名 郭倍宏 喜樂島聯盟 喜樂島 民進 2020大選 長老教會

描述:

鄭南榕殉道30週年,喜樂島聯盟特別舉辦追思會,也再次抨擊民進黨政府的維持現狀政策,讓中國越來越傲慢要併吞台灣,總召郭倍宏促修公投法、堅持正名制憲,台灣前途應該由2300萬人決定。

喜樂島聯盟,追思鄭南榕,更要延續他的精神,保衛台灣民主自由,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表示,「民進黨主張要維持,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現狀,民進黨不同意台灣人民,有權決定台灣的前途,我們要讓台灣變成一個,國際上其他國家都認同的,一個正常國家大家說好不好好。」

喜樂島總召郭倍宏促修公投法,還提出聯盟代表色,台灣青,跟民進黨做區隔,因為喜樂島聯盟曾發文詢問所有立委,支不支持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最後只有三人回覆贊成,包括民進黨邱志偉、時代力量黃國昌、徐永明。



黃國昌說,「在鄭南榕逝世後的30年,2020大選前中國國民黨,竟然在推動,要跟北京政府簽和平協議。」

民報創辦人陳永興

陳永興說,「我們很希望民進黨自己的初選,清流能出線清流戰勝韓流,如果民進黨不是這種結果,台派面臨最重大挑戰是說,是不是真的時代力量,能推一個台派(總統)候選人。」

呼籲再呼籲,國家前途人人有責,這場追思會約有百人參加,包括台聯主席劉一德、前基督長老教會議長羅仁貴、台灣社等本土社團,團結正名制憲的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