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之爭延長賽 賴清德:須重新調整腳步

標題: 英德之爭延長賽 賴清德:須重新調整腳步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4-11 19:14:29

民進黨 國民黨 總統 賴清德 陳亭妃 立委 黨主席 雲林 王定宇 火車 戰場 民調 隨扈 初選 媽祖 握手 飲料 民視 統一 總統初選 白沙屯 藍營 危機 實習 徒步 提名 對談 辯論 決議 領導人 行程 選戰 陳明文 對撞 共識 空間 小組 甜點 新書 中執會 林俊憲 白沙屯媽祖 人氣 元首 休息 人群 身分 人選 領導 蔡總統 反對 人馬 年輕 簽書會 改變 民進 羅文嘉 協調 民進黨總統初選

描述:

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賴之爭,昨天(10日)中執會攤牌,英系堅持下,最後決議延後初選到5月22日之後再舉辦。賴清德表示他全力配合,但不會改變君子之爭的決心,但也坦言,延選讓他的選戰必須重新調整腳步。而蔡總統今天史無前例地,以總統身分,恭迎白沙屯媽祖聖駕,但不願回應初選。

民眾熱情,差點扯傷蔡總統,也嚇壞隨扈,總統一早現身雲林,擠在人群中,親自恭迎白沙屯媽祖聖駕,也是史上第一位恭迎聖駕的國家元首。

總統頂著烈陽徒步4公里,沿途民眾搶握手,還遞上飲料、甜點,總統來著不拒,展現親和力。

迎完媽祖,蔡總統火速趕回台北,和中央社年輕外派實習記者對談,大爆秘辛。

對於網友近來給她「辣台妹」的封號,總統表示:「這個封號其實,從某個角度來講是不錯的,講話間接有時候就被等於,是軟弱兩個字,因為某種程度來講,它讓我的另外一面可以表現出來,做國家領導人就沒有模糊的空間。」甚麼都談,但就是不談初選。

重新調整腳步,整天沒有公開行程的賴清德下午才走出家門,臉書上宣布,新書熱賣,榮登三冠王,週五要加開簽書會,拚人氣。

畢竟,初選進入延長賽,前一天中執會,協調小組報告進度,英系陳明文拋出延後初選時程,到國民黨人選出爐,王定宇附和,陳亭妃也說,協調如果到週五都沒共識,週六要辯論恐怕來不及,但賴系子弟兵林俊憲表達反對,陳茂松也說,要等國民黨要等到死嗎?兩派意見相持不下,黨主席宣布休息,五人小組和英賴人馬另闢戰場協調,陳明文當場拿出20多人簽字的初選延後聯署書,主張延選到藍營人選出爐,但賴系林俊憲反對,最後羅文嘉提出折衷版,延後到5月立委提名後處理,推估蔡賴民調將落在5月底6月初。初選往後延,儘管緩衝蔡賴之爭,但火車對撞危機,還是沒化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5-02 06:23:4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