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勘大安溪河道整治 蔡其昌、施志昌共同守護甲安埔

標題: 會勘大安溪河道整治 蔡其昌、施志昌共同守護甲安埔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19-04-12 16:56:06

議員 台中 台中市 苗栗 立法院 立委 經濟部 法院 預算 里長 遊行 水利署 黃國書 市議員 苗栗縣 九二共識 大甲 公頃 洪慈庸 蔡其昌 工程 威脅 經濟部水利署 土城 團隊 統一 居民 整合 藍營 立法院副院長 選區 溪水 肯定 局長 鄉親 盧秀燕 完工 共識 經費 工期 院長 議題 防護 區長 中市 成功 大安 河道 成果 雨季 公僕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12)日與昔日特助、現任市議員施志昌會同經濟部水利署會勘大安溪堤段河道整治工程,蔡其昌未雨綢繆,爭取中央編列4500萬元整治河道經費,保護面積達200公頃,讓大安溪沿岸居民免除雨季來臨時洪患威脅。蔡其昌說,大安溪是台中市與苗栗縣行政區的分水嶺,下游流經大甲、大安、外埔等地,每逢雨季來臨時常造成泥沙淤積,有鑑於此,他向中央爭取整治工程經費,經濟部水利署編列4500萬元預算,將於大安溪廍子堤防段進行格框護坦工64個及河道整理工程約3000公尺,5月動工,工期半年,完工後保護面積將可達到200公頃。蔡其昌表示,每年汛期前一定都會到大安溪來巡視現勘,外埔的鄉親們十分關心大安溪護岸防護問題,居住安全向來是他相當重視的議題,相信新的護坦工程完成後,絕對可以承受時間及溪水考驗,讓沿岸居民能夠住的安全。施志昌也說,還在擔任蔡其昌特助時,團隊就十分重視大安溪護岸工程,如今大安溪沿岸及河道內整治工程皆是大家共同努力爭取的成果,謝謝鄉親們不吝指教,鄉親們的關心大小事,就是團隊最在意的事。今天出席的還有第三河川局局長白烈燑、外埔區長葉聯慶及廍子里長陳再福、土城里長鄭興川等人。廍子里長陳再福肯定,謝謝蔡其昌服務團隊及施志昌議員為地方的努力,除了點出地方問題,更解決鄉親們的疑難雜症,地方就是需要他們這樣親民、便民的人民公僕。更多新頭殼報導 台中立委六選區藍營整合成功 李中出線挑戰黃國書 台中辦統一遊行 洪慈庸嗆盧秀燕:喊九二共識後怎換來遊行?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4-13 04:49: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