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問題傷肌膚 聰明洗臉有撇步

標題: 空汙問題傷肌膚 聰明洗臉有撇步


作者: 優活健康網
發表時間: 2019-04-13 16:30:00

醫院 天氣 指數 懸浮微粒 按摩 消費者 空氣品質 產品 醫師 清潔 品質 空氣汙染 汙染 空氣 空汙 破壞 化妝 PM2.5 皮膚科 國外 皮膚 比例 空氣污染 空污 污染 細懸浮微粒 頭髮 傷害 黑色 洗面乳 門診 細胞 臉部 方式 夏季 老化 訴求 實驗 增強 大同 增加 原則 情況 主任 心肌 經驗 油脂 紅色 警戒 廢氣 色素

描述: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近來空污問題嚴重,3月有一半的時間都處在空污紅色警戒中,臉部傷害指數也跟著破表。根據皮膚科門診經驗,空氣品質較糟時,就診人數會增加1至2成。城市中煙塵、廢氣充斥,多數民眾卻認為只要有臉就能解決空氣污染對肌膚的傷害。根據研究,空氣PM2.5含量每增加5微克,就刺激黑色素細胞活性,讓肌膚生成黑斑的情況增加2成!3天內更可能就造成肌膚暗沉,一周就會使表面粗糙、乾燥,小心肌膚提早老化!正確使用、選對洗面乳 防止皮膚健康受空汙影響大同醫院皮膚科主任吳青穎表示,很多人為了洗掉PM2.5的空氣汙染,會用力洗臉或使用訴求強力清潔的洗臉機,反而造成肌膚的二次傷害。醫師解釋,其實只要選對洗面乳,一般的清潔產品就可以將PM2.5空氣汙染懸浮微粒洗乾淨。為了讓消費者有更好的挑選標準,醫師引用國外的實驗方式,透過簡單原則就能判斷出洗面乳的洗淨力。夏季汗液油脂讓懸浮微粒附著 搓洗過度傷肌膚隨著天氣漸轉熱,不僅汗液、油脂容易分泌,多數人臉上會塗乳液、化妝用品,使空氣中的污染物更容易附著在臉部。吳青穎主任提醒,別為了洗淨臉上黏膩的PM2.5而狂洗臉,過度清潔會破壞皮脂膜,引起紅腫、敏感等。建議可挑選高比例甘油成份的洗面乳,降低洗後的緊繃感並增強皮膚滋潤度。洗臉非洗越多次越好 每天清潔1、2次即可空氣中PM2.5代表僅有2.5微米,是頭髮的1/28,因此洗面乳要能深入毛孔、充分清潔,才具有良好的洗淨力。吳青穎主任提醒,洗臉非洗越多次越好,每天清潔1-2次即可,清潔時輕輕按摩移動,且清潔產品不宜停留在臉上太久。洗太快、洗太久 比汙染物更傷肌膚吳青穎主任進一步解釋,民眾很容易忽略洗臉時間長短。有些人常隨便抹上清潔產品就立即沖洗掉,如果洗面乳清潔力不足,時間太短就洗不乾淨;但停留時間太久又容易造成肌膚傷害。建議選擇能夠輕柔畫圓10下左右就能洗淨的洗面乳,這樣的產品較適合用來清潔PM2.5的細懸浮微粒。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5-05 02:27:217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