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成吉思汗! 郭台銘打造鴻海帝國

標題: 現代成吉思汗! 郭台銘打造鴻海帝國


作者: 華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4-17 20:24:00

中國 總統 台北市 美國 企業 投資 北京 鴻海 深圳 董事長 上海 印度 歐洲 美元 三星 半導體 郭台銘 鴻海集團 電子 工業 面板 併購 選總統 川普 霸氣 轉型 松青 據點 接班 聲明 威斯康辛州 南美洲 人生 董座 事業 設廠 塑膠 山東 面板廠 首富 鄭州 西進 年底

描述:

台北市 /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一路靠著入股、併購擴張企業版圖,從一家塑膠小公司成了鴻海集團,其中,電子業的佈局從面板、機殼、連接器以及組裝都相當完整,鴻海不只西進中國,在歐洲、日本、印度跟南美洲都有設廠。

今年2月也正式發聲明,確定要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設立面板廠,鴻海的產值曾經達到1500億美元,郭台銘成了台灣首富,也被稱為是打造鴻海帝國的成吉思汗!

縱橫沙場征服歐洲,一代天驕成吉思汗,於是郭台銘霸氣的開創他的事業,從一家塑膠公司慢慢轉型為精密工業,接著利用併購來擴張企業版圖,從公司變成了鴻海集團,鴻海1985年在美國設立分公司,接著西進中國,在北京、上海、山東、深圳、鄭州等地都有設廠,還有歐洲、日本、印度、南美洲也都有鴻海的據點。

2017年7月郭台銘獲邀進入白官跟川普見面,就因為鴻海要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設立面板廠,鴻海在電子業的佈局,從面板機殼連接器以及組裝都相當完整,只要補足半導體這一塊,就可以跟三星抗衡,而鴻海的產值到2017年年底,已經達到1500億美元。

現在董事長郭台銘要去選總統了,曾經說傳賢不傳子的郭台銘,鴻海董座傳出可能由老臣盧松青來接班,打造鴻海鴻海帝國的郭台銘,將從商界跨足政界,企圖打造另一塊人生版圖。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4-18 17:28:101010
2019-05-16 11:47:38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