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劇烈搖晃 北市40年大樓傾斜

標題: 強震劇烈搖晃 北市40年大樓傾斜


作者: 華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4-18 20:28:00

台北市 台北市長 成長 高鐵 內政部 警方 台鐵 上班族 捷運 花蓮 地震 旅客 大樓 受傷 北捷 台北捷運 列車 營運 建築 住戶 磁磚 內政部長 磁磚掉落 電車線 掉落 餘震 強震 停駛 搶修 恐怖 通車 月台 震度 結構 徐國勇 建築物 跑馬燈 上班 電力 檢查 封鎖線 全線 毀損 勘驗 電車 外牆 疏散 傾斜 北市長 跑馬 長安東路

描述:

台北市 / 蔡慧君 李詩健 彭冠霖 報導

這起地震,台北捷運全線暫停營運約一個半鐘頭才恢復通車,高鐵台鐵也一度停駛檢查,另外在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棟大樓,因為地震造成整棟大樓傾斜,還壓到隔壁棟,住戶緊急疏散,外牆還有磁磚剝落,警方立刻疏散100多名住戶跟上班族,拉起封鎖線,還好沒有人員受傷。

地震發生當下,台北捷運跑馬燈全線暫停營運,列車停在月台不動,旅客都在等待何時能發車,旅客等半小時,一直到下午2點38分台北捷運檢視正常全線恢復正常營運,不只北捷台鐵高鐵一度全線停駛檢查,台鐵花蓮到北埔間東正線一處電車線三角架歪斜,花蓮電力段派員搶修2點35分恢復送電,高鐵也在完成受影響區間的巡檢工作恢復正常行駛。

這起地震台北震度有5級,這也造成長安東路二段79號一棟大樓向右,傾斜靠在隔壁81號建築物,還看得到外牆牆磁磚掉落,警方立刻疏散100多名住戶跟上班族,現場拉起封鎖線,住戶回想地震當時真的好恐怖,住戶東西掉一地。

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到現場關心,經過土木技師及結構技師勘驗後,初步判斷結構並無問題,徐國勇表示,不會有立即影響,儘管沒有人員受傷,但大樓已經傾斜,住戶都很害怕,這幾天如果有餘震擔心會讓大樓毀損得更嚴重。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